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护理学院 | 助力疫情防控,护理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自疫情防控升级,校园封闭管理以来,护理学院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投身志愿服务,争当抗“疫”先锋,用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用青春书写时代使命篇章。

      助力核酸检测,彰显青春风采

      为有效阻断校园疫情传播,全面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我院积极参与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请同学们保持一米间隔,戴好口罩”“请出示今天的苏康码、行程码”……在核酸检测排队等候区、进场查验区、检测采样区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耐心按照程序引导同学们有序核酸检测,坚守最后的“底线”;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检测装箱,整理各类设备与器材,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贡献青春力量

      坚持值岗巡查,彰显青春作为

      食堂作为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地点区,护理学院志愿者主动在食堂门口进行值岗服务。“同学,你好,食堂为单向出入口,这边为入口”、“同学,出入人员密集的地方请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这是值岗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几句话。志愿者们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将奉献、热血与担当落实在抗击疫情的具体行动中。

      参与管理服务,彰显青春担当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疫情多地散发,防控形势升级之时,我院志愿者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高铁站、图书馆、社区中心、养老院等场所都是他们奋斗的战场,从测量体温到帮助不懂得如何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他们在细微之处彰显了人文关怀与大爱精神。“我是志愿者,我的家园我守护”,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生动内涵,让青春之花在社会需要的地方绽放。

      志愿者感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社会中的你我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作为一名志愿者,尽管能力有限,但一点一滴温暖的累积,也能在这不平凡的日子里让平凡的自己发光。

                                                                                                                                  ——吕欣怡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面前并肩作战,我很荣幸自己和同学们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学校本次核酸检测的工作中。经过这一次志愿工作,我心中充满了为人民服务的自豪感与成就感,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和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祖国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义不容辞!

                                                                                                                                        ——蒋雨雨

这不仅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清楚地记得每一句谢谢和每一张笑脸。医者仁心,成为志愿者洗涤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实现自我价值,让我们明白了奉献的意义。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叶雨诗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向每一位志愿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