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成功举办系列防艾主题活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在秋风中飒飒作响。又是一年四季轮转,“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已经历过十六年这般春秋,白云苍狗,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以降低艾滋患病率为己任的初心。

在这个国庆假期,“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进一步拓宽防艾宣传形式,开展各项防艾宣传活动,为将体育锻炼与防艾结合,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向高校学生宣传防艾知识,助力健康中国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防艾久久为功 健身日日不息

9月30日,第一抹晨光伴着清风鸟鸣刚带来新的一天,“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着队服,朝气蓬勃的列队于青年广场上整装待发。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胡斌亲临现场为大家进行动员讲话,胡书记首先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的志愿精神,真切叮咛大家:大家之所以能拥有如今的健康幸福的生活,是因为国家的日益强大和繁荣,而这些正是来自于革命前辈们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最后,胡书记向同学们发出呼吁,多运动多锻炼,强健体魄,时刻准备着,为党和国家奉献终生。

随着胡书记的发枪号令,50多名公卫学子迎着朝阳迈出了坚定的步伐,按着规定的路线行进。每一位同学的目光中都带着骄傲和自信,脸上是独属少年的热烈与蓬勃。“防艾久久为功,健身日日不息”口号嘹亮的响彻云霄,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飘扬的国旗下,在党旗的春风里跑出了对未来的期待,志愿者们用奔跑的脚步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增添属于我们的色彩。

举国欢庆 回首峥嵘岁月 健身强体 赓续中国精神

“为爱助力,防艾有我”

10月1日,来自我校各学院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齐聚青年广场,在“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准备进行假期第一跑。每一个学院的同学都身着不同颜色的志愿服,脸上或胸前贴着爱心国旗,手中挥舞着红旗,犹如一条彩虹般,成为整个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

领跑同学举起了“久久防艾”的队旗在九点四十五准时出发。风中红旗是大家的骄傲资本,手中队旗是大家的坚定信念。在完成围绕一周的校园阳光跑后,队伍在十点零一回到起点,以此美好的时刻来为祖国庆生。

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脸上都大汗淋漓,汗水顺着脸颊流淌,却挡不住如骄阳的灿烂笑容。回到起点后,大家依次按学院顺序在海报板上的爱心里认真印下指印,在爱心外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希望通过这块手印板让身患艾滋疾病的患者们知道新时代新青年对待艾滋患者的态度已全然不同,身患任何疾病的患者都不应被区别对待,所有的人都应平等被爱。

展徐医健儿英姿 扬少年防艾风采

10月2日,我院在学校田径场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强身健体,终结艾滋,健康长存”的第一届“久久防艾”趣味运动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学工办主任刘晨、院团委书记吕鑫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运动会由迎面接力,十一人十足跑防艾版本,协同作战,跳绳接力四项目组成,四个项目同时进行,一开始就充分展现了徐医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在迎面接力中,运动员们在加快脚步的同时,也加快了大脑的运转,出色的完成了防艾知识的快速答题;在十一人十足跑中,HIV病毒队和免疫细胞队同时出发,默契配合,激烈追逐;协同作战和跳绳接力在考验同学默契和身体协调程度的同时,也让同学们速记了不少防艾知识。最后,本次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完美地落下帷幕。

本次“久久防艾”系列活动通过体育锻炼的形式,既能起到让同学们锻炼身体的作用,又能借此为契机让防艾知识以非同一般的形式传递给大家。“久久防艾”志愿队新学期新启程新血液,过往十六年的沉淀与努力将焕发新生,每一位志愿者都将以减少艾滋患病率为己任,用更多元更有趣的方式为大众带来不一样的防艾宣传知识。只要有多一个人知道预防艾滋的重要性和正确方法,艾滋的潜在患病率就会有一点的减少。

中国少年从不惧怕任何危险和威胁,“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的全体志愿者对艾滋的抗战也是如此,他们眼中有希望,心中有理想,脚步永不停歇。

秋风飒爽,“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意气风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