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魅力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魅力社团 >> 正文

第三届“南腔北调”相声大会暨大学生曲艺团成立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20201122日,徐州医科大学第三届“南腔北调”相声大会在本校大学生俱乐部圆满举行。演出当天,不仅有大学生曲艺团的同学为我们带来欢乐节目,更有春晚相声演员李寅飞和叶蓬老师的倾情出演。整个相声大会节目精彩纷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首先是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沈枫耕同学和我校的丁晓宇同学合作带来的快板书《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寓意着两校深厚的兄弟情义。紧接着丁晓宇又搭档宋大卫同学带来了传统相声《大保镖》,节奏明快的快板,诙谐幽默的相声,现场的氛围很快就被点燃起来。接下来,是由胡义杰、史江楠、刘冠辰、杨雯、吴凡、成杰、吕行、王晶晶、李玉君一同表演的经典相声《五官之争》,群口相声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紧随其后的是徐州工程学院的徐振奇同学带来的快板书《大闹天宫》,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邹鑫磊、沈枫耘同学也同样献上了相声《洪洋洞》。几位兄弟高校来的朋友充满浓厚情谊的艺术表演为大会增添了温暖与感动。接着是史江楠同学和胡义杰同学带来的原创相声《换包装》,让大家感受到了创新给传统艺术带来的新火花。最后,是由李寅飞、叶蓬老师带来的《过年不回家》,在气温骤降的初冬,让大家眺望到春节的气息,大会进入了高潮,晚会也在欢声笑语中宣告结束。

  本次相声大会,让大学生了解传统艺术,感受中华魅力。不仅为我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欢声笑语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