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魅力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魅力社团 >> 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行青春志愿•传百年薪火”七彩志愿弘扬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今年3月是我国第56个雷锋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本次活动围绕“行青春志愿·传百年薪火”七彩志愿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一方面增强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利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激发徐医学子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与社区、校园和我们身边的环境结合起来,弘扬社会正能量,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赤色之“爱耳护耳、健康听力”——全国爱耳日健康小课堂活动

为唤起幼儿爱耳护耳的意识,向幼儿宣传爱耳护耳的有关知识,我院特地到徐州市大郭庄街道幼儿园开展此次爱耳日健康宣讲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进行了充分的备课,在小课堂上的授课大方活泼,毫不怯场,配合也相当默契,很快就将孩子们引入小课堂之中。课堂上,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孩子们宣讲关于爱耳护耳的小知识、带领他们做耳保健操、做健康小游戏、颁发小奖品,让小朋友们在听故事和做游戏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掌握有效保护耳朵的常识和小技能,铭记爱耳护耳的重要性,课堂中也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在幼儿的心中播下了从小爱耳护耳的意识种子,帮助幼儿们培养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理念,而且也让志愿者们在实践活动中得到了锻炼。

赤色之“爱耳护耳、健康听力”——全国爱耳日健康小课堂活动

橙色之“敬爱无亲疏,天下高龄皆父母”敬老爱老活动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空巢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弘扬当代大学生的志愿精神,志愿者协会将“敬爱无亲疏,天下高龄皆父母”作为每周的常规活动。虽每周的短短陪伴只能算得上是聊以慰藉,无法真正抵得上子女的陪伴,但仍希望我们的到访可以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些风采。同时在敬老的我们也不要忘记自己的父母是如何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抚养长大。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这次敬老活动的真正目的。

古语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此次活动给敬老院中的老人们献上我们的爱心,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老有所乐,感受社会对老人的关怀,羽毛虽轻,意义深远。

橙色之“敬爱无亲疏,天下高龄皆父母”敬老爱老活动

黄色之“关爱特殊儿童,共建心灵绿洲”特殊儿童关爱活动

特教中心的孩子作为社会的一份子,由于先天或后天的不幸,缺少与外界的沟通与交流。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于 3月 6日开办走进特教中心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给予他们无限的尊重和关爱。

当天到达目的地后由特教中心负责人带领我们和同学们见面。当上课时我们在那里帮助老师维护课堂秩序,陪着小朋友们一起上课。课下陪着同学们谈心,了解他们一些心理的情况,深入他们的内心,并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一所独特的学校,在这里志愿者们奉献了爱心,收获了感动。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时间定能更坚定地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关心爱护社会中的弱势群体。 

绿色之“节能健康行,绿色中国梦”活动

为了培养各位志愿者养成环保习惯,同时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理念和知识,引导人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增强群众爱护环境、爱护生态的自觉性,徐州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丰富有趣的“节能健康行,绿色中国梦”环保活动号召大家一起节能减排 ,一起爱护环境。

3月23日当天,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后先是环湖步行,途中顺便拾取垃圾。当步行到人流较多的地方,对广大市民发传单号召大家一起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并在横幅上签名。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地球尽了一份力量。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有环保的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包括家人及朋友,一起来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也是仅有的家园。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志愿者们可以对环保工作更加重视,对志愿工作保持着热情。

绿色之“节能健康行,绿色中国梦”活动

青色之“春暖花开”义卖会活动

学习甜点制作方法以及义卖方式,加强团队合作,促进社团更好发展;给新学期的同学们更加丰富的课外活动和娱乐生活。促进同学们全方面的发展,为特殊教育学校送去一份力所能及的爱心。

新学期伊始,同学们沉浸在新学期的喜悦中,为了调动同学们积极性让同学们投入热情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中。

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团内部之间的合作,让更多的人了解蜜斯烘焙社,以及让同学们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蓝色之“巧装软件,志愿传情”暨“清朗网络空间,共建网络文明”活动

3月份是雷锋月,为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动员广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此丰富校园的精神文化气息,展现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进入大学,计算机的使用已成为常态,与此同时,也不可避免的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计算机问题。我社特举办此次活动,响应以人为本,助人为乐的号召,学习雷锋精神,免费为大家安装各式软件:系统、office、PS等。也借此宣传网络文明,倡导大家共筑和谐网络。      传递志愿服务月精神,构建和谐友好校园。

蓝色之“巧装软件,志愿传情”暨“清朗网络空间,共建网络文明”活动

紫色之“花朝绽春意,祭花传千年”中国徐州国际花朝节志愿服务活动

花朝节,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挑菜节”。在我国古代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民间传统节日。此时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草木萌青,百花或含苞或吐绽或盛开,定其中一天为“百花生日”是十分恰当的。“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这是旧时江南民间庆贺百花生日风俗盛况的写照,夜间在花树枝梢上张挂“花神灯”,灯火与红花绿枝相映成趣;青年男女漫步花丛中,赏花谈情;文人墨客触景生情,吟诗作画,对于各地花匠或花卉爱好者,更是一展各自手艺的好时节。

花朝节是以花为主题的传统节日,体现了中华民族对花的热爱有悠久的传统。如今举办花朝节活动,是效古人之举,行风雅事,发扬传统文化,带人们领略花朝节的文化魅力。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通过穿汉服巡游表演来更好的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并组织部分志愿者与于花朝节现场维护现秩序,进行文明引导,保障花朝节顺利举办。

至此,医学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行青春志愿•传百年薪火”七彩志愿弘扬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