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魅力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魅力社团 >> 正文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梦想公开课与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11月3日,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分团委联合徐州市红十字会、云龙区红十字会、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部门,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青年师生梦想公开课,以技能培训和榜样宣讲的方式分享信念的力量,启迪广大徐医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徐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学忠、徐州市红十字事业发展部部长吴文俊、徐州市云龙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秀梅、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党总支书记韩爱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颜亮、保卫处消防安全生产科科长尹荣刚出席活动,35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进行的是“大爱急救 ‘救’在手中”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自2014年起,即秉承“以人为本、专业医疗、抢救生命、减少伤亡”的救援理念,围绕“学习急救知识,提高互救技能”开展“大爱急救‘救’在身边”系列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江苏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的获奖团队,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针对我国居民急救知识技能实际掌握情况及应用需求,持续深入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工作。围绕免费义诊、急救技能培训、心理健康教育、文化产品制作等项目开展实施。此次技能培训是在前期系列培训的基础上进行的强化训练。

我们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专家、云龙区红十字会谷启华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培训。谷老师为在场同学讲解了头部包扎、手臂出血包扎、胸部包扎、眼部包扎、小臂骨折包扎及腿部骨折包扎等常用技能。 

 

谷启华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培训

 在CPR的教学中,“大爱急救”志愿队队长2016本急救医学专业顾亮同学还上台进行了教学示范。同学们认真听、用心练,应急救护的技能技巧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后期,徐州市红十字会将会组织严格考核,对考核合格者颁发初级救护员证。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梦想公开课——志愿青春  奉献社会”之徐州市“最美红十字人”宣讲报告会。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颜亮副处长为活动致辞。

颜处长指出,互帮互助从来都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一部分大学生志愿服务正是这一美德的最好体现和生动教材,是一种文化的回归与传承;大学生自身在这种道德实践中也获得了反省和提升的机会。

    报告会特邀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希来、“中国好人”获得者孔令喜、“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石怀举、“邳州红十字希望之家”代表郭贞、“睢宁造血干细胞捐献团队”代表方倩如等五位老师。

 

方靖如老师正在讲述她的事迹

     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作为平凡工作者做出的不平凡的事迹,他们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的同时,还是社会主义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拼搏奋进。

报告会现场,掌声雷动。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各团支部同学长期以来结合急救医学专业特色与优势,以己之学,服务社会,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希望广大同学能够通过今天的活动,学习老师们身上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在今后的人生中,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贡献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我系学生代表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