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魅力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魅力社团 >> 正文

“读传统经典,感大医精诚”分享阅读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3月18日由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学术部、医廉文化传播协会和学研社组织开办的“读传统经典,感大医精诚”分享阅读大赛在校科技楼F1大顺利举办。临床社联张加梅、TopKing软实力俱乐部陈慧敏、临床系会学术部朱恽、医廉文化传播协会赵子奕及临床社联外联部沃洪云担任比赛评委,广大学生干部和个人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选手演讲分三个主题,分别是《论语》、《道德经》和《大医精诚》。选手根据主题,围绕演讲书目、作者简介、内容概括、心得体会和佳句分享,以PPT展示的方式演讲,并在演讲完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每组的演讲都各有特点,演讲的侧重点也不同,表现得十分精彩。活动中有两轮轮现场观众抢答环节,抢答正确的同学能获得相应得奖品奖励。
    最后的比赛成果也在尾声公布。2组、7组表现得十分出众,获得第一名,5组、10组、9组位列第二名,其余组获得优秀奖。祝贺他们。不论名次如何,每支参赛队伍都展示出了他们的认真、严谨的态度,演讲很精彩,也很成功。在活动结束后,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在现场合影。比赛虽然结束,但经典之声不会就此停步。
    人们悠闲读书,很少是追求一种气质一种涵养。然多读书,能使人精神焕发,随和幽默,充满自信,充满魅力。我们常说的儒雅风范,是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作铺垫,其深厚的文化修养主要从长期不懈的读书学习而来。
    阅读一本书,一本经典,也许不能改变我们的命运,但经典是人类历史上流传下来的最有智慧,最打动人心的书,相信它们会使心灵充实。
在薪火相承的国学宝库里,我们相信经典文字是有力量的,它会赐予我们坚实的翅膀,让我们飞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