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魅力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魅力社团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之“青春建功新时代 七彩志愿社区行”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历时近一周的“青春建功新时代 七彩志愿社区行”活动于3月21日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分校内校外两个篇章,囊括六个分活动,于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利群社区、鸿星敬老院、黄山小学等多地开展。近百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厉行环保”签名活动主要是通过发放宣传单,邀请同学们在横幅上进行环保志愿签名。“化腐朽为神奇--废旧物品DIY”活动主要是利用废旧物品进行创意改造,旨在号召大家环保从小事做起,优秀作品最终送给黄山小学的小朋友们。“素食素心 低碳生活”是倡导大家进行为期三天的吃素活动,号召大家低碳生活。“心系病患 附院导医”活动是志愿者们引导病人使用机器、为患者指路、帮忙挂号等等,减轻医院工作压力。“情暖社区 守护夕阳老人”分为四个小部分:健康相伴、青春作陪、指间温暖和老年课堂。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推拿按摩,打扫卫生,还会教授他们一些简单易行的健身方法。同时,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准备已久的精彩节目,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绿色书签 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则是志愿者们利用多媒体向孩子们讲述环保知识,同时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绿色书签,提高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不仅给他人带来了欢乐和温暖,更是锻炼了我们志愿者的综合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我们应该发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环保节约,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