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魅力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魅力社团 >> 正文

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志愿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行动在疫情之下开展,将志愿精神深入贯彻到每一位徐医学子心中,徐州医科大学社团联合会与徐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举办“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志愿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疫情之下的开展,突出“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活动主题,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行动中促进和谐。

此次活动由三个子活动组成,首先是由远望科研社、徐医人科研社共同举办的“海报手下绘,科普万家行”科普海报制作。在这些海报里展示出了包括“呼吁每年定期体检,食品健康,营养均衡,出门戴口罩、不要熬夜、加强体育锻炼,益于科学健康的生活小妙招”等多方面知识,在越来越科学化的现代社会中紧抓雷锋精神,同时深入学校与社区这两个人口聚集广泛的地方张贴海报进行广而准的宣传。

紧接着是由心言手语社举办的“奉献为首,永立潮头”手势舞征集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新媒体方式来讴歌中华民族的团结和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同学们通过学习手语来创作或者在网络上模仿拍摄手势舞。同时也邀请老党员向在场的同学以及群众讲述自己对于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理解。接着由学生代表讲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对于为人民服务的理解。在一新一旧两种思想的碰撞中,加深同学们对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理解。

最后是由康复推拿社举办的“流浪救助,情暖家园”义卖活动,招募志愿者在学校青年广场进行二手物品收集并安排工作人员在青年广场将所得物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善款购买猫粮狗粮等物资捐献给徐州市小动物救助中心。同时志愿者们协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打扫救助中心,陪伴小动物。

经过学习雷锋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团委将继续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使这项工作常抓不懈。并在活动中不断完善,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