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魅力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魅力社团 >> 正文

2022年度徐州医科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本草协会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社团介绍

本草协会是在徐州医科大学团委和药学院团委指导下的以传承中草药文化、普及药学知识为宗旨的文化社团。展现大学生校园文化风采,致力于知行合一的学创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课本外的知识,让大学生确立正确的学习生活目标。

风采植物园

药学院本草协会社团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拓展药学知识,组织开展植物园劳作长期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劳动中增进友谊,体验快乐。

足浴包制作

脚是人体健康之本,智能和长寿之根,制作一款暖身足浴包,暖身驱寒疏通经络,祛湿助眠疏通经络,以简单质朴的方式和身体进行最自然的交流。


药学院本草协会社团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拓展药学知识,组织开展植物园足浴包制作长期实践活动。

本草小课堂

《本草中国》以“本草”为切入口,以温暖真实的视觉力量挖掘和记录隐遁的中医药故事,深度解密中医药文化的奥妙精髓和悠远历史。整片采用的是轻快的剪辑手法,故事化的叙事手段,生动紧凑的情节编排。从内容到表现,从结构到叙事都充溢着真诚的感情,不仅仅关注中药,关注文化,更关注自然和生命 。所以用《本草中国》这一纪录片能够更加吸引参与者的眼光,激起并增加他们对中药的兴趣。看完影片后的讨论讲解,加深对草药知识的理解与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