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魅力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魅力社团 >> 正文

2022年度徐州医科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新活力书画社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社团简介

新活力书画社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药学院,以举办书画大赛、参观书画展览、开展书画授课与讲座等形式培养学生学习书法绘画的兴趣,提高学生书画表现能力和鉴赏能力,为爱好书法、绘画的徐医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拓宽了学生视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建设情况

紧随时事,聚焦热点

在冬奥期间,我们举办了“妙笔丹青绘冬奥”比赛,鼓励同学们关注、了解冬奥,用画笔记录冬奥中令自己难忘的瞬间。

结合学科,趣味学习

“医笔生花”解剖学绘图大赛和“走进生药学--中药图谱绘制”是我们结合学科举办的活动。绘制图谱有助于同学们记忆理解知识,感受学习的乐趣。

根植传统,鼓励创新

春节期间举办了多个活动,承继传统,自由创意,增添了许多年味。

形式多样,全面发展阳春三月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我们举办“纸鸢舞长空,阳春健体魄”活动。同学们手执画笔,挥毫傅彩,感受风筝的图案之美;于操场上快走,亲自放飞风筝,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全面发展。

繁荣文化,格调高雅在徐州医科大学阅读文化月期间,我们举办了“盛世风雅颂,家国千秋梦”书法篆刻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在阅读书籍的同时,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陶冶情操。

新活力书画社是个充满色彩与墨香的地方,在这里我们用画绘梦,以笔写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