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 这些徐医青年在全国、全省“两红两优”及市“五四奖章”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青春榜样 | 这些徐医青年在全国、全省“两红两优”及市“五四奖章”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五四表彰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医学影像学院

2017级本科生  罗江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

麻醉学院团委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影像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

2017级3班团支部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医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李向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7级本科生  陈艺尹

徐州市青年五四奖章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普胸外科主任  张昊
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 李世宝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医学影像学院2017级本科生 罗江

罗江,男,中共党员,医学影像学院2017级本科生,现任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校期间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兼任大学生科创中心主任、大学生安全服务中心主任等职务,3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科研创新专项奖学金、恒瑞医药奖学金等。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与校友募集资购买口罩驰援一线,利用自身医学知识,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织第一届"卓越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冬令营,现主持大创重点项目1项,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省级以上荣誉25项,拥有国家专利4项,软著3项,发表论文6篇(1篇SCI);主动参加徐州市喜迎十九大百场宣讲实践团,和团员们一起走进数十个社区,为1000余党员群众进行十九大主题宣讲,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在中国青年网等平台宣传推送,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团队获得"江苏省优秀实践团队。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

麻醉学院团委

以学生的专业特点、兴趣爱好和成长发展需求为基础,麻醉学院团委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积极承办“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主办全国大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徐州赛区预选赛等课外学术类竞赛。举办以安全知识竞赛为代表的一批普法活动,以微笑暖人心,解忧杂货铺等为代表的心理关怀活动,以溯源书画比赛,趣味太极比赛等为代表的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响应团市委和校团委号召,麻醉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信仰公开课”等思想引领类活动,开展院级青马工程,积极举办“青春故事报告会”,与优秀毕业生交流经验,引导学生学习优秀典型。以每年评先评优等为契机,表彰一批优秀团支部干事,加强团员青年的身份认同感。

自疫情发生以来,麻醉学院团委依托QQ平台“麻醉学院团委广播墙”、“e醉芳华”微信公众号和“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建立抖音平台和哔哩哔哩平台,及时发布疫情权威信息,报道疫情抗击一线涌现的先进青年典型,并向中青网等网站投稿。根据团中央关于在重点领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工作指引,发动全院青年学生到所在社区报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医学影像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2017级3班团支部

 支部组织完善,有健全有效的支部制度,定期完成团费缴纳。认真按时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任务,能够认真完成“三会两制一课”,并按要求完善“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积极落实“三项举措”,认真开展“双述双评”工作,支部团员对支委会的认可度、满意度高。支部成员分工精细明确,相互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团结支部各个同学共同发展。在团支部工作成绩单评定中被评为五星级团支部;2020年上半年支部共5位同学在学院团委担任主要职位,积极参与科研竞赛等。获得3S杯国家级奖项1项,互联网+、挑战杯等省级奖项9项,市级奖项7项,校级获奖100余项。在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中主持项目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在疫情期间录制疫情声援视频,制作加油海报、手写卡片等特色活动为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校“两红两优”团内表彰评选中成绩优异,多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团员、团的活动积极分子。团支部荣获校“十佳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等多项荣誉。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医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李向

李向,女,中共党员,毕业于东南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拥有6年的团干部工作经验,6年来一直兢兢业业的坚守在团学工作的第一线,主持校级团课课题2项,省级团课1项,深入学习研究共青团的理论知识与工作方法。在党委指导下,管理学院的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媒三大组织,并积极担任社团指导老师,曾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及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此外,积极指导学生组织开展思想引领、文体宣传、志愿实践、科研创新等各类活动,如“信仰公开课”、“党团知识竞赛”、“新生运动会”、“班级风采大赛”、“寻找身边的榜样”等。曾获“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连续两年荣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一年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奖,暑期社会实践共建基地被评为“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基地”。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 陈艺尹


陈艺尹,女,中共党员,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连续多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万邦奖学金,扬子江药业奖学金,多次获“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女大学生”,“三下乡先进个人”,“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连续4年担任17本临床9班团支书,该支部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大二破格担任校自管会主席团成员,两次协助开展江苏省医药卫生类就业洽谈会。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获徐州市云龙区政府侨务办公室“优秀志愿者”及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第一负责人,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赛铜奖,2020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一等奖,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除此之外,以第一发明人的身份获2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篇软件著作权,以独立一作发表SCI一篇(IF=2.388)。

徐州市青年五四奖章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普胸外科主任 张昊

张昊,男,中共党员,现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普胸外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徐州医科大学胸心外科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他致力于胸外科疾病规范化微创治疗,擅长微创机器人及胸腔镜治疗胸部肿瘤,是江苏省最年轻的机器人手术主刀医生。开展江苏省首例达芬奇Xi系统肺癌支气管袖式切除等系列新技术及复杂手术,受到省内外同行及患者广泛认可。2019年获评江苏省医疗新技术引进一等奖,带领徐医附院胸外科跻身地级市医院专科排行榜全国第2;2020年作为全国30多名专家之一参加中国肺癌诊疗指南制定。此外他还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重点研发计划等10项科研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9篇。获民政部白求恩基金会卓越外科基金评选全国第11名,获评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A类、省科教强卫青年人才等。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带教工作,获评首届徐州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指导学生发表SCI论文多篇,获国家奖学金4项、省研究生创新课题3项、省优秀硕士论文1项。

徐州市青年五四奖章

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 李世宝

李世宝,男,中共党员,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校团委副书记(兼职)。在工作生活中他忠于职守、务实图强、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始终以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行教学、科研与医疗工作。在教学方面,李世宝积极从事医学检验专业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和实习生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工作成绩突出,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三等奖。在科研方面,李世宝积极从事本专业的科学研究工作,先后申请到国自然与省自然等多项科研基金,发表20余篇高水平论文,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审专家与“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在医疗方面,李世宝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业务水平;积极开展新项目与改善工作流程,缩短患者报告等待时间;积极抗击疫情,先后到北京、新疆与河北等地支援,被评为十三五“科教强卫”青年人才和全省“抗疫”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