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春榜样 >> 正文

暑假,徐医青年在疫情防控中交出青春答卷

发布者: 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今年暑假,我国多个省市相继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全校1196名徐医青年争当表率、走在前列,在江苏、安徽、贵州、新疆等11个省和自治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采样检测、防疫宣传、流调统计、关爱保障、突击攻坚……1196个奋战在一线的“志愿红”“天使白”“守护蓝”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徐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他们中有不忘初心的中共党员,有积极向上的共青团员,还有即将成为徐医学子的2021级新生。“我是一名医学生,疫情当前站出来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只要疫情不结束,我的志愿工作就要继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时此刻挺身而出是我唯一的选择”……一句句真诚的话语尽显徐医青年的医者仁心和责任担当,他们的努力有目共睹,也获得了肯定和好评。  

暑假期间,我校147名师生组成的防疫青年志愿者团队,支援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社区百姓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还专门制作了短视频。护理学院2019级学生祁遇一家三口抗疫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中播出。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周凎和家人并肩作战、守护抗疫、基层立业的事迹被《江南晚报》报道。截止目前,我校已收到各地发来的感谢信、表扬信22封,授予荣誉证书的师生达162人。

青年者,国之魂也。徐医学子怀揣医者的使命,凝聚奋斗的力量,用行动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交出了一份完美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