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春榜样 >> 正文

【光明网】牛!这个新兵还未入营,就成为当地“明星”!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在江苏省徐州市

有一位新兵还未入营

就成为当地“明星”

这是为何

请看——

“终于找到你了,感谢你果断伸出援助之手,及时将我妹妹送医救治,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役前教育训练场上,热心群众王阿姨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着“事故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该区预定新兵马林的手上,感谢他主动出手救人的义举。

马林是徐州医科大学2021级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学生。2月18日上午,他出校办事,途经一交叉路口时,看到10余名群众围成一团,走近一看,原来一名阿姨躺在路边,满头鲜血,围观人群没有一人敢上前施救。

“救人要紧!”马林毫不犹豫地扶起受伤阿姨,在得知阿姨不愿叫120救护车后,他骑车将其紧急送到就近医院救治,帮助她办理住院、缴费等手续,还主动帮助联系她的家人。等到她的亲属赶来后,他却悄悄离开了医院。

后来得知,被救阿姨家庭生活困难,有一个常年生病卧床的儿子,为了给儿子治病,她每天要做好几份工作。当天因为太累骑车时打盹,加之路面湿滑,摔倒在了马路上。之前不愿意叫救护车,就是怕花钱,幸亏路过的马林及时出手相助,让她转危为安。后来她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马林。

据该校人武部部长刘建海介绍,马林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生活中经常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尚品德和社会责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立起了大学生的好样子。

役前教育训练中,马林特别能吃苦。由于文化基础好,领悟能力强,自我要求严,训练期间被表彰为“内务标兵”“作风标兵”和“训练标兵”。训练之余,他还发挥大学生优势,主动担任文化小教员,帮助应征青年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要点。

收到感谢信和锦旗后,马林谦虚地说:助人为乐是应该做的,遇到需要帮助的人,理应果断伸出援助之手,更何况自己是一名医学生。

“马林用自己的爱心和善举给全体应征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云龙区人武部政委周林说,相信马林到部队后,一定会成为优秀军人。

       报道链接:https://m.gmw.cn/2022-03/21/content_13028574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