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春榜样 >> 正文

喜报!我校青年荣获“徐州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及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药学院院长郭栋荣获“徐州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荣誉称号;

徐州医科大学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和探索性临床研究团队荣获“徐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日前,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青年联合会公布了徐州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药学院院长郭栋及徐州医科大学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和探索性临床研究团队入选,分别荣获“徐州青年五四奖章”“徐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徐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郭栋


郭栋,男,汉族,1984年05月出生,共产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药学院院长、教育部药学类专业认证评审专家、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生物化学与分子药理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委员及青委员常委、江苏省药学会药物化学专委会委员等。曾获 “江苏特聘教授”、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优青”、“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或称号。


他拒绝了国外多所机构抛来的橄榄枝,毅然选择回国报效祖国,先后获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优青等高层次人才称号。在科研工作中坚持服务“四个面向”,研发的结合动力学检测方法获国际认可,得到德国拜尔等药业公司的应用和推广。与江苏恩华药业共同申报的专利项目获得江苏省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在专业建设中他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需要,带领学院快速发展:临床药学专业高质量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临床药学、药学先后获批国家一流专业,省品牌专业;一批课程获国家一流课程、省一流课程、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在人才培养中,他聚焦“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带领学院培养了淮海经济区40%以上的药学骨干,切实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赋予学校“守好健康江苏北大门”的要求,得到省市领导在徐医调研时的高度赞扬。在社会服务中,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与学院师生在马庄村煤矿塌陷区打造了中药“育-植-提-养-旅”一体化的乡村振兴样板,被央视《新闻联播》、学习强国等报道,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徐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

徐州医科大学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和探索性临床研究团队

徐州医科大学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和探索性临床研究团队由徐州医科大学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科研人员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临床医生组成,共40位成员,平均年龄33岁。团队成员牢记医学教育初心,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着力攻关过继性免疫细胞疗法治疗复杂疑难恶性血液肿瘤,研究成果的学术水平和临床疗效均达到国际先进,使很多以往没有办法再进行治疗的晚期肿瘤患者得到了新生,彰显了青年医学工作者的科研创新精神和高超的临床救治能力。

团队始终心系人民生命健康,聚焦肿瘤领域卡脖子技术,开展科研攻关和临床实践,助推学校获批多个国家级和省级产业创新平台,助推国家和江苏省细胞治疗产业快速良性发展。在国内最早开展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技术研发,2015年底在国内首批开始人源化CAR-T治疗血液肿瘤临床研究;注册开展国际、国内临床试验37项,全国最多;治疗患者近500例,数量国内领先,总有效率80.67%,达到国际先进水平;CAR-T项目全球首次通过AABB国际认证。研发的BCMA、CD19两种人源化CAR-T治疗复发难治多发性骨髓瘤,疗效较美国同类产品提升近1倍;治愈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安朱姆,被CCTV-4和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领事馆致信感谢,极大提高了国际国内影响力。

白炽灯下,攻坚克难;无影灯下,妙手仁心。多年来,团队成员潜心科研、研发新药,心系患者、救死扶伤,把无数个休息日留在了实验室、留在了病房。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生命赋予的重托,他们誓言:“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用更加出色的科研成绩单服务社会、造福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