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徐医附院医护人员的孩子们暖心寄语妈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浏览次数:

家之所在

便是吾心归处

逆行战“疫”的身影背后

有着一道道默默守望的眼神

你不在家的日子

我会很乖

我的妈妈是徐州医科大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爆发后,妈妈写下请愿书,被抽调到武汉同济中法新城医院,对重症新冠肺炎病人做深入治疗。

妈妈工作时戴着口罩和防护镜,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天工作下来疲惫不堪,脸上还被压出了深深的印子。看到她如此辛苦,我心疼极了,可妈妈却笑着说:“职责所在,使命使然!”

我是云兴小学一2班的李茜羽,我是她的女儿。我们国家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的“家人”武汉生病了......我的妈妈冲在第一线,用爱和勇敢共同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我们坚信胜利即将到来!做为战斗员的孩子,我在家挺乖.....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妈妈工作最大的支持!对祖国疫情最好的贡献!

妈妈很担心我的学习,忙碌之余还不忘提醒爸爸督促我练字。可是我想告诉妈妈,在妈妈不在家的日子,我每天都认真学习,认真练字。等妈妈回来,一定会对我刮目相看!

7岁的我,通过这次疫情瞬间长大,做为家庭成员之一,除了学习,我做着力所能及的家务,并主动负责把家里所有的花花草草照顾好,坚持每天有氧运动半小时。漫长的居家生活很充实,我一点也不觉得无聊,所以我呼吁我所有可爱的同学们,我们宅在家里不出门,把口罩留给和妈妈一样战斗在前线的战斗员!

我悄悄告诉大家,我每天都在家好好练琴,等妈妈回来,我要送给她一个惊喜!

我多么希望一觉醒来疫情消失,我们所有的人都脱下口罩,像往常一样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一起奔跑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里,呼吸着没有病毒的空气!

虽然爸爸给我编的小辫

没有妈妈编得好看,

虽然我真的很想很想妈妈,

但是请妈妈放心!

我一定会坚持!

等待美好来临!

等待妈妈平安回家!

后记

文章中小姑娘的妈妈是我校附属医院急诊ICU可爱的张娟老师,自疫情发生后,她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晁亚丽、急诊ICU医生徐磊、重症医学科医生胡伟伟、ICU副护士长孟庆亚、ICU护士张文龙、急诊ICU护士黄康等一行7人,作为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同济中法新城医院开展援助工作。

舍小家 保大家

职责所在 使命使然

铮铮誓言 牢记心中

看着你们义无反顾的背影

请你们

保重自己,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