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徐医青年在家乡抗疫情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浏览次数:

近日团中央发出号召

倡议大学生团员向社区(村)报到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

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战争中

徐医志愿者纷纷行动

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看看这些守护者们的身姿

听听他们的体会感受

在疆战“疫”

医学技术学院2017级 苏比努尔·克热木

来自新疆的姑娘苏比努尔·克热木看到家乡对疫情的认识较晚,同时也意识到此次疫情对她的家乡来说是一个需要全疆团结一致去抵抗的战争,于是自愿报名成为村里疫情防控志愿者。

前期在村委会大门站岗并且做一些为进出人员测体温,整理人员每日体温数据等工作,后来阿克苏也报道出确诊病例,宣传工作更加严格,苏比努尔·克热木也加入他们,每日分组挨家挨户测体温,发放关于疫情宣传单,讲解相关政策和口罩的必要性,并且协助统计出外来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每日为村民测两次体温,为不能出门的村民派送需要用品,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做初步保障后勤工作。

“疫”父子兵

公共卫生学院 吴迪

一月二十四日大年三十那一天,本该是全家团圆的时候,吴迪的父亲被抽调至溧水区新冠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一直加班到凌晨一点半。吴迪的父亲也曾是一个徐医公卫的普通学子,深知身上的担子和当初学医的初心。半个月奋战在一线,早出晚归,电话一个接着一个,紧急部署了溧水区的物资安排和通道,调配援鄂医务人员,吴迪的父亲是位身经百战的战士,2003年非典,他冲锋在一线;2008年汶川地震,他义无反顾地援川三月有余……

在父亲的榜样下,吴迪自觉参加了小区物业志愿者服务,协助小区做好防控、卡口防疫工作。小区的年长的居民防范意识差,他发挥特长不厌其烦的为他们讲解,在小区入口设卡之后,他协助工作人员量体温、登记出入情况、友情提醒戴口罩等忙的不亦乐乎,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同时假期内他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疫情调查问卷,统计学生身体状况等工作,他说:疫情当前,我要学习援鄂医护人员的无畏精神,将自己的所学所知应用到一线,做一个“不忧、不惑、不惧”徐医人,相信只要我们精诚团结,科学应对,春天一定会慢慢向我们走来。

药学院2017级  金维维

她父亲早出晚归,奔赴他所管辖的村部进行疫情防控指挥。看着父亲奔波辛苦,她特此提出分担工作,在防疫一线上,“上阵父女兵”。来到村部之后,她尽己之力帮助村委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与防护用品,协助当地草拟卫生防护要求与计划书,和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坚守点为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期间,身体力行,她深刻体会到一线医疗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基层干部与群众在疫情危难关头时血浓于水的深切情谊。

口腔医学院 张梦雨

张梦雨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对这次疫情也是十分关注,看见招募志愿者,他激动地像个孩子对女儿说:“丫头,你看!在招医学专业志愿者呢!你去报名吧!我也想去献一份力。”

“如有令,召必回”——这对可爱的防疫父女兵

志愿第一线

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2018级  乔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确保疫情之下城镇流动人员管制有序开展,作为共青团员的乔峰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义务执勤。执勤期间,他协助村委干部们对出入村镇的人员进行登记询问,做到有效管控。秉承着严禁外地来务工人员进城的原则,乔峰同学及时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上报工作,确保管制外来人员工作的顺利进行。对于外来回乡人员,他主要负责指领他们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同时,他利用空闲时间,在家家户户门前张贴告示,积极为村民们宣传防疫小贴士。乔峰同学的执勤时间为900-次日700,虽然长时间的执勤很辛苦,但是他丝毫没有抱怨,每天严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乔峰同学说“疫情之下,人人有责。如今疫情防范已经进入到了最严峻的时期,作为一名徐医人,我们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联合身边亲友,配合政府工作,共同筑起一道防范壁垒,相信不久,花会开,春会来,一切都会变的好起来。”

管理学院2017级  陈志远

看到那些奋斗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作为医学生、预备役的他也应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他和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保证每一位进入社区人员的安全。工作间隙,他调查了1区所有住户的健康状况及潜在的病毒接触史。中午,他拎着小喇叭,在社区中播报“疫情千万条,口罩第一条。不往人群挤,病毒不传你”……他和志愿者们用细心、勇气、担当化为秦淮屏障,为全区人民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一面旗帜

药学院2016级  张倪

疫情来临之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张倪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村内的志愿者队伍。秉持着“最困难的工作党员先上”的原则,张倪迎难而上,选择了最寒冷的凌晨时段进行道口排查,劝阻道口内的村民外出,对归来的村民进行测温,消毒,信息统计。困意袭来也不敢稍作打盹,坚决不给病毒留下一丝机会。作为一名医学生,张倪遗憾不能与前辈们一起在一线,唯有守好这最后的防线,于黑暗中为彷徨的人们点烛。

麻醉学院17级曾营、蒲杰

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曾营、蒲杰,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团中央的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分别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伏里村,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下车镇每天和村干部一起在村庄卡点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劝返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2016级  张志成

张志成自认为没有冲在最前线的医务人员承担那么高程度的危险,唯一可做的就是扛起职责,替冲在最前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中间环节、在大后方坚守防线,坚守着做为一颗螺丝钉的职责!

药学院2018级   蒋诗毅

在全国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刚退伍军人的蒋诗毅,本着退伍不褪色的心,志愿参加了居住地武装部组织的防疫执勤。疫情固然可怕,但是看看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有永远第一时间站出来为人民服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万众一心,我们要有信心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加油!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不允许失败的战争,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

最美的“华服”

管理学院2019级  钱陈红

钱陈红在无锡市与江阴市往来的卡口进行值守工作——对返回江阴的车辆、人员等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并发放告知书。

她积极投身到志愿工作中去,学习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和刻苦精神。穿着防护服,栉风沐雨,用“怀抱”捂热额温枪……

使命召唤,青年有为;疫情阻击,青年当先。麻醉学院陈徐、李佳英、汪洋、张春燕、贾茹、万杰,药学院王莉、徐晨曦、曹馨允、于晨庆,公共卫生学院潘子瑞、王睿、吴琪,管理学院陆舟舟,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黄泽波,生命科学学院曹凌盛、鄂鲁扬、黄诚、郭雯莉、邢磊,口腔医学院张志城,沈柔,邹辰瞳,陆青云等,一批又一批数不清的徐医青年行动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当前

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

徐医青年依然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站好每日一班岗

为人民筑起一道防控“安全墙”

“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用行动彰显徐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