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者: 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2018年暑期,我校组建了35支社会实践团队,其中团中央“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3支、江苏省 “三下乡”重点团队13支。1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贵州、广西、江苏、安徽、河南等5省341个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新华网、江苏共青团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设立理想信念、健康中国、爱校荣校、科技创新四大主题,开展包括政策宣传、医疗服务、暑期支教、精准扶贫等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理想信念主题团队走访革命老兵、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中国主题团队结合专业优势将医疗服务、急救知识和药品器械送到百姓身边,并深入贫困县区开展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向基层医疗单位提供专家和技术支持。爱校荣校主题实践团队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利用文字、影像等多种载体,探访、挖掘感动徐医人物和事件,向社会展示办学成就,不断提升我校的美誉度。科技创新团队积极备战“挑战杯”、 “创青春”竞赛。
    同时,我校9327名大学生利用假期在当地进行一周以上的“感知专业、体验专业、实践专业” 岗位见习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人才培养和“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接下来,校团委将认真开展社会实践总结表彰等工作,不断提升实践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