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3D医路'童'伴,领跑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浏览次数:

715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出征仪式在主校区隆重举行。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彭波、医学影像学院分团委书记袁子桐以及25名优秀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实践团与徐医附院专家、工作人员等30余人赶赴铜山区汉王镇班井村开展重温红色历史足迹、 爱心助梦健康汉王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活动。

团队成员在村委会前合影留念

守望呵护晨曦,科技助力童梦

医学影像学院守望晨曦心理呵护公益平台团队已经走过四个年头,在这四年里他们一直致力于关心爱护留守儿童的健康与成长。本次实践团成员们赶赴班井村幼儿园,结合影像学院特色,指导当地留守儿童学习科学知识。志愿者们利用VR眼镜、3D打印人体器官骨骼模型和人工智能系统视频,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充分地学习了科技文化、生理卫生知识。守望晨曦心理呵护公益平台成员们发放了心理调查问卷,了解了留守儿童们的心理状况,推动了医学影像学院公益事业的进一步开展。

与小朋友体验VR眼镜

精准青春扶贫,爱心细微诊疗

影像团委健康微诊疗团队积极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特邀徐医附院的呼吸科专家罗涛主任,儿科专家关凤军主任,神经内科专家朱士光副主任为村民们开展微诊疗服务活动,医学生志愿者们则辅助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夏季常见病的预防知识等宣传材料,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专家累计接诊24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药品50余份,进一步加强了校地之间的交流。

专家帮村民诊断身体情况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党员精神

医学影像学院志愿团队在汉王镇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感受时代风华专题党日活动,重温当地红色历史。学院分团委书记袁子桐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与汉王镇老党员密切交谈。他们用质朴平实的语言介绍了当年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情怀,即使面对艰难的工作挑战和环境的巨大变化,仍能用坚定心中的信念,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奉献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在李博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勇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党员探望老党员

团队成员与团委老师在旧址前留影

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党员党性认识,塑造当代大学生党员先进形象;使青年志愿者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服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省派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班井村第一书记冯文静认为:大学生公益服务活动促进了乡村留守儿童以及老人的身心健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本次活动坚定医学影像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为今后大学生公益服务事业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