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卫生应急救援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马庄村大型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浏览次数:

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保障全民生命健康更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急救与救援医学系依托依托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及自身平台,发挥优势,计划在全市建立多个卫生应急救援技能培训示范基地,使我省的卫生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更加系统化、规范化。

2018716日,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卫生应急救援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马庄村大型义诊活动在徐州贾汪马庄村成功举办。这也标志着我市首个卫生应急救援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主任、徐医附院急救中心主任许铁,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正处级组织员郝保文,徐州医科大学机关党委书记李剑锋,徐州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娟,徐医附院外联部部长兼医保办主任卞希栋等一众领导专家率队到马庄村参加揭牌仪式并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宣讲急救知识,用实际行动保障农民身体健康,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贾汪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爱玲,贾汪区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陈静,马庄村委会主任张淑平出席了仪式。徐医附院的义诊专家,徐州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和急救与救援医学系的党员师生代表以及马庄村的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揭牌仪式由燕宪亮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首先由许铁教授为揭牌仪式致辞,徐铁教授指出,十九大精神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新农村在振兴经济的同时,要进一步注重提升村民的综合素质,包括医疗卫生健康、急救素养的提升等,我们此次在马庄建立卫生应急救援技能培训示范基地,之后会定期组织师生前来对全村村民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基本急救技能的培训,力争使大家都掌握急救基本知识与动作要领,部分人员达到初级救护员标准,我们培训的目的就是全面提升村民急救素养,进一步完善卫生应急保障工作,当意外和灾害突发时,能够及时开展自救和互救,最大限度的降低生命财产损失。

接着,由许铁教授、王爱玲主任、张淑平主任共同为我市首个卫生应急救援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揭牌。

随后,郝保文处长与张淑平主任分别代表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和马庄村,共同签署了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标志着马庄村正式成为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基地。

并由郝保文处长、张淑平主任共同为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马庄村党委书记孟国栋、村主任张淑平接受徐州医科大学聘请,担任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大学生校外辅导员,由郝保文处长为其颁发了聘书。

张淑平书记在接受聘任之后进行讲话,她热烈地欢迎了徐医各位专家老师以及同学的到来,为我们简要地介绍了马庄村的发展历史,并呼吁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一定认真学习,绝不懈怠!

最后,贾汪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爱玲讲话,他强调此次活动是对贾汪区卫计委及马庄村卫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贾汪区卫生应急工作的推动和促进。下一步她将积极按照卫生应急进乡村活动安排和要求,全面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应急能力,大力实施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最大限度保障大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健康江苏做出应有贡献!

仪式结束后,徐州医科大学的专家团队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开展了义诊活动,急救系的师生们也对马庄村的村民进行了急救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并向马庄村捐赠了医疗物资。

徐州医科大学师生一行在义诊结束后对马庄村进行了参观学习,更加详细地了解马庄文化、马庄精神,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