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团中央“健康扶贫青春行”专项活动之徐州医科大学“大爱急救 ‘救’在身边——‘筑梦青春·活力虞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引领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中央学校部于今年暑期特开展健康扶贫青春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发动广大医药类高校学生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活动依托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医药类专业学生组成100支专项团队,赴国家级贫困县,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强化智力支持为特色,开展医疗现状调研、政策宣讲、知识普及、健康管理、特殊关爱及医疗扶持等实践活动。

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响应团中央号召,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凭借长期的实践探索,大爱急救在身边——“筑梦青春·活力虞城项目成功获得立项。

2018713日,徐州医科大学筑梦青春·活力虞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河南省虞城县闻集乡卫生院正式启动。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正处级组织员郝保文,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副主任、徐医附院急救中心副主任燕宪亮,徐州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葛媛媛等一众领导专家率队到虞城县参加启动仪式并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宣讲急救知识,用实际行动支持河南省虞城县健康扶贫工作,助力虞城脱贫攻坚工作。

虞城县县委副书记王新胜,县领导韩亚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文亮,共青团虞城县委书记王瀚正,以及县卫计委、县医院和闻集乡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闻集乡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周边村庄前来就诊的群众和虞城徐医双方的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韩亚伟主持。

 

活动伊始,首先由燕宪亮教授发言致辞,燕教授强调,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相结合的重要方式,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大学生更新观念,了解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促进成长,进一步强化责任与担当,期待大学生通过参与活动取得成效,提升自我,服务社会。急救团队应发扬一如既往的急救精神,不负憧憬与重托,努力达到体察社会,磨练意志,提高能力,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预期目的。

接着,郝保文处长与王瀚正书记分别代表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和共青团虞城县委,共同签署了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标志着虞城县正式成为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基地。

并由王新胜书记、郝保文处长、葛媛媛书记、王瀚正书记共同为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

随后,虞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文亮、团县委书记王瀚正、县医院院长朱明伟、闻集乡乡长刘运勇接受徐州医科大学聘请,担任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大学生校外辅导员,为之后前来虞城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提供工作上的指导。由郝保文处长为四位领导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上,闻集乡乡长刘运勇介绍了当地医疗卫生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健康扶贫青春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顺利实施,并代表闻集乡干群预祝健康扶贫青春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虞城县县委副书记王新胜讲话,王新胜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对远道而来的徐州医科大学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支持虞城健康扶贫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虞城悠久厚重的历史和灿烂传统的文化,近年来虞城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这次健康扶贫青春行专项实践活动是徐州医科大学对虞城健康扶贫工作的支持,更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促进,将进一步推动虞城普及急救知识,提升群众应急能力,更好地保障大众生命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州医科大学的师生们分别对闻集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急救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和群众进行了急救知识讲解和技能演示。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急救人才到。酷暑的考验并不能阻碍徐医急救人坚定前进的步伐,我们至始如一地秉持不畏劳苦的踏实作风,努力践行着徐医急救人医德载医勇担当,博学创新护生命的理念,真正做到筑梦青春·活力虞城

据悉,除了启动仪式当天的义诊和培训活动,徐州医科大学部分大学生将在启动仪式之后,深入虞城部分村庄开展社会调研活动和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健康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