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麻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扶危助困展医德高尚,扎根基层显时代风采”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的十九大精神,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710日,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开展了扶危助困展医德高尚,扎根基层显时代风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丛宁、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冯文凯、团委书记蔡卿卿等多名老师带队,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特邀请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附属第三医院内科、外科及疼痛科的专家一同前往。

上午,麻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到达江苏省沛县张庄镇,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悬挂鲜明的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为村民普及防暑降温和疾病预防的医疗知识。与此同时,徐医附院、附三院内科、外科、疼痛科的专家开展义诊活动,为许多因为交通、经济等原因无法前往医院看病的村民排忧解难。虽然小雨淅沥,依然有许多村民闻讯前来咨询,专家们也都一一详细解答。此外,麻醉学院志愿者们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简单的体格检查,并发放各类常用药品。最后,丛宁书记和张庄镇领导一同探望了张庄镇的困难户,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丛书记都与村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家庭收入状况、致贫原因和未来的打算等,并鼓励患病村民积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争取早日康复。

志愿者解答疑惑

志愿者量血压

志愿者分发药品

此次活动不仅为沛县张庄镇村民带来了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传播了医疗常识,体现了人文关怀,而且充分发挥了医学生的专业特长,培养了他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为我国基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