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500名志愿者绽放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场

发布者: 朱慕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

江苏徐州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于4月9日上午鸣枪开跑,本次比赛项目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7.5公里)三种,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选手报名参赛。保证参赛者的安全和健康——作为马拉松比赛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受到各方极大的关注。徐州医科大学本着服务地方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原则,积极发挥医疗保障工作基地作用。本次大赛500名医疗救援志愿者全部由我校派出。

我校在2016年底即启动了“徐马”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培训工作。面对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复杂的工作内容、繁重的训练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两办、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和公共教育学院、临床医学系、护理学院、急救与救援医学系等相关院系密切协作,院系分团委、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辅导员老师共同努力、层层落实,保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行。我校500名志愿者先后进行了1次救援知识综合理论培训、4次理论加实践培训,2次现场急救演练,2次赛道全程查看定点。培训过程中,全体志愿者反复演练、仔细揣摩、精益求精,熟练掌握了CPR、AED使用、创伤搬运等急救技能。9名教师志愿者全程负责全校500名志愿者的组织、管理及服务工作。

“奉献的青春最美丽!”比赛当日,我校志愿者凌晨四点起床,集结队伍,统一着装,统一佩戴红十字臂章。分乘十辆车于六点前进入赛道指定地点,运用比赛前的时间实战演练、积极备战。寒风中毅然伫立、坚守岗位。比赛期间,我校志愿者精神高度集中,密切观察经过参赛者,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本次“徐马”线路全程共设置了91个医疗服务站点,其中固定医疗服务站3个,分别设置在迷你、半程、全程比赛线路终点;临时医疗点17个,每2.5公里设置1个;流动医疗点71个,每500米设置1个。我校医疗救援志愿者沿途站位,百米一人,为“徐马”全程保驾。志愿者们用自身的专业和行动为大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了各级领导、组委会和媒体的高度赞扬。我校志愿者以严密的组织、规范的管理、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有序的工作、微笑的服务,圆满完成了本次“徐马”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徐医师生的素质、能力、专业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