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进行关于新冠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最近,疫情再次出现于扬州等地,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我校特地为已完成两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国药集团和科兴中维生产)且已满六个月的同学进行新冠加强免疫疫苗接种我校志愿者积极参加活动,以便活动顺利进行,大大缩减了疫苗接种的时间。

图为疫苗接种志愿者协助登记名册

(徐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供图)

在学校的号召下,广大同学纷纷参加到新冠疫苗加强针注射的志愿活动的行列,每个人被安排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为了完成任务,所有人都在认真努力着,不敢有一丝懈怠。被分到入口登记处的志愿者,戴好口罩,穿上志愿服,右手拿着体温检测器。“您好,请问您最近有离开徐州吗”“您好,请问您打最后一针是什么时候”“往这边走,排队登记一下”......那是志愿者们做志愿期间说最多的话,虽然看起来很轻松,但是在接种疫苗的情况下是很重要的。

图为志愿者在门口帮助测温

(徐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供图)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忙测量体温,维持排队秩序,使现场井然有序。感谢在场帮忙的志愿者们;在门口测体温的志愿者,兢兢业业,认真的测量每个人的体温,防止体温过高的人进入。

志愿时间虽然很短,但所有同学都体会到了志愿者并不只是量体温指路这么简单,更是磨练自己的精神和耐力,同时体会到做志愿不是单纯的奉献,而更是历练自己的过程,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人都是战士。

图为志愿者维持秩序帮助排队

(徐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供图)


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学生,帮助同学们排队。总的来说,我校志愿者积极参加活动,使接种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大大节省了疫苗接种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