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挑战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挑战杯 >> 正文

我校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11月7日-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经网络评审、会议书面评审、终审展示和公开答辩等环节,我校《基于抑制mPGES-2活性的芒果苷在肝损伤中的作用及机制探究》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进入“挑战杯”国赛终审决赛,实现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赛事又一突破。

本届“挑战杯”秉承“挑战筑梦、科创报国”的理念,通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全国共有1513件作品入围国赛,最终212所高校的44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我校获奖项目由药学院孙莹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学生团队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及药学院的王虎、卢佶翃、浦东、范晨宇、赵伟光、林腾飞、程玉佳、陈睿8名同学组成。两年多来,项目团队坚持挑战,精心打磨,潜心备赛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指导备赛工作,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协同推进,做好项目培育与保障工作。

“挑战杯”竞赛开展30年来,造就了一大批科技创新顶尖人才。近年来,我校坚持科创育人,加大了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的科创竞赛的培育力度,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入科研创新实践,不断提高科创能力。



我校获奖团队留影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慰问我校团队

我校代表队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