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挑战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挑战杯 >> 正文

赵世鸿副书记率队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江苏省决赛

发布者: 朱慕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6月2日至4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通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世鸿率队参加比赛。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和省各有关部门及南通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幕式。

经作品申报、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现场答辩,我校药学院“基于壳核结构的米诺环素—氧化锌磁性白蛋白纳米凝胶在牙周病治疗上的应用”作品获得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医学影像学院“基于角度扫描型SPRi的生化分析检测系统”、“医学仿真教学实验室”,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健康中国”背景下居民急救素养现状调研——基于江苏省居民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素养的调查研究”等三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一次性Y型自动止液输液器”作品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综合成绩刷新了我校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记录。医学影像学院“医学仿真教学实验室”作品经主办方筛选,从众多申请参展作品中成功跻身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参展过程中,副省长张敬华等领导莅临我校项目展位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备赛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大学生科协、院系制定相关集训计划,研拟相关方案并组织实施,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教师等为比赛团队开展项目鉴定、系统培训和模拟答辩辅导等,提升了我校参赛作品质量和学生答辩水平。赵世鸿副书记亲自带队,指导参赛项目、慰问参赛师生,使各项目团队、各参赛师生感受到莫大的鼓舞。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全国高校展示学生科研水平和科技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彰显学校办学水平、教育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