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青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青春 >> 正文

“卓越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线上冬令营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9日至2月7日,我校顺利举行了“卓越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线上冬令营。本次活动由袁子桐担任主讲老师,并邀请我校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中的参赛团队。

此次冬令营分为《第十六届“大挑”生命科学组竞赛解读及第十七届大赛趋势分析、备赛建议》、《第六届“互联网+”大赛赛事解读、备赛建议》、《企业运营管理》和《“互联网+”赛道专题》四个专题。

大赛趋势分析及备赛建议中,袁子桐老师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两个大赛的规则、参与度以及历年的获奖情况。并总结了其他学校获奖的宝贵经验,启发竞赛团队要发现差距,在立足现实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创新性,以此保证项目应用价值广,获奖可能性高。

企业运营管理中,袁子桐老师谈及了企业战略与管理,从企业的管理理念、愿景、使命和战略目标等方面展开,指导我们要明确企业核心业务发展方向,协调企业各种利益分歧,帮助企业助理用户导向思想,表明企业的社会责任,并为企业战略和目标实施打下基础。


辅导会的最后部分围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展开,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定位、背景、要求、比赛形式等相关信息,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关键有效的信息,也为团队竞赛提供了精准明确的大方向。第二部分则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启发学生从创业背景、技术与产品、市场客户、市场、团队、融资和PPT制作等各个方面完善商业计划书。这对参赛团队项目的成功率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据悉,学校已启动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学校近期将组织备赛师生开展线上系列交流会,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创新研究和创业实践的了解,推动以学生为主体的实践教学改革,提高本科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带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