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青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青春 >> 正文

梦想公开课:第三届聆听你的科创之声(人物篇)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晚,校科协在图书馆B102顺利开展了徐州医科大学梦想公开课暨第三届聆听你的科创之声人物篇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科研工作先锋吴庆运、李世宝两位老师,以及我校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科研榜样”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各学院分科协及意向参赛同学200余人参加此次公开课。本活动分为梦想公开课和科创达人说两个环节。

在梦想公开课环节中,首先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首届“青苗人才”李世宝老师进行分享,李老师作为徐州医科大学副教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一直致力于科研工作,他向同学们分享了本次援京和援疆的战疫工作,随后李老师从大学生为何要做科研、科研的作用、以及如何做这三个维度详细阐述了科研对于本科生的重要意义,并且结合自身实际教导我们正确的方向+个人努力=成功。

接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吴庆运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吴老师将本次演讲剖析为两个方面,其一是对科研经历的独到思考,他认为科研工作是教师安身立命之本,是临床医生实现终极目标的根本,是培养本科生创新、解决问题能力和职业规划的有效手段。其二是科研精神的贯彻实施,教授鼓励我们要追逐梦想、挑战困难、少说多做、永远质疑、争当冠军。

最后科创达人说环节,易侦溯源团队代表陈艺尹、Brain Clear团队代表张鑫、肿瘤研究所的王逸飞同学和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学生代表周雪亮,围绕“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比赛、科研实验室以及保研推免等主题为大家上了精彩而宝贵的一课。

在本次梦想公开课中,专家以及学生代表的精彩分享不仅有助于同学们茁壮创新思维,激活科研兴趣,让有能力的同学参与到如火如荼的各大科研赛事中去,同时也为第二届“卓越杯”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奠定了基础,为种子选手作了思想铺垫,使得各位听者在科研之路上更加坚定信心。

相信这次“聆听你的科创之声”已经在众多徐医学子学业生涯里留下了一笔色彩,也相信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必能携手共赴科研的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