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青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青春 >> 正文

创响青春 挑战未来 ——我校举办 “青创扬帆”大学生科技创新暑期训练营

发布者: 袁子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0日—22日,我校举办了“青创扬帆”大学生科技创新暑期训练营。全校66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220余名同学参加了训练营。训练营安排了专家报告、专题辅导、科创沙龙、实战路演、素质拓展五个模块。

校长郑骏年教授以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切入点,阐述了科研工作的意义与价值,鼓励同学们学习孜孜以求的科学家精神,不怕寂寞,敢于“扎根”,努力在学术创新之路上不断攀登。徐医附院骨科主任郭开今教授在报告中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临床医生的创新专利发明历程,激励同学们要“立起创新之志,谋划创业之路”。江苏省杰青、麻醉学院张红星教授分享了他在科研成长道路上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培养主动思考能力与阶段性调整能力,在探求真理的道路上保持好“节奏感”。第十六届“挑战杯”江苏省特等奖项目指导教师孙莹教授分享了“挑战杯”备赛过程中的酸甜苦辣,鼓励同学们善于发现、正视和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才能体会到“挑战杯”的真正魅力所在。

专题辅导、科创沙龙环节通过“挑战杯”、“创青春”优秀作品分析和专家互动交流,为同学们梳理科研思路与文本写作方向,帮助同学们解决“想”与“写”的问题。实战路演通过项目PPT展示与专家提问,锻炼同学们“讲”的能力,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青创扬帆”大学生科技创新暑期训练营是我校第二课堂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举措,旨在遴选培育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