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青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青春 >> 正文

我校顺利举行“本科生与科研大咖面对面”——麻醉实验室专场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0日晚,徐州医科大学“本科生与科研大咖面对面”——麻醉实验室专场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麻醉学院院长曹君利,徐州医科大学团委书记王媛、麻醉学院党委书记丛宁,麻醉学院科研导师团队:张咏梅、高灿、张赭、潘志强和张红星等专家教授及学生代表二百余人。本次本科生与科研大咖面对面活动由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牵头,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委员会承办。

活动的进行首先麻醉学院党委书记丛宁做动员讲话,他实验室应发挥长效机制培养更多优秀的本科学子,并代表麻醉学重点实验室热烈欢迎全校优秀本科生的加入。曹君利校长也就“麻醉学科科研研究现况和未来发展”展开了讲话,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麻醉学科的历史、科学研究现况、研究方向和定位。他高度肯定了麻醉学科科学研究在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他提到了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在2017、2018、2019年排名连续三年蝉联冠军,指出麻醉学科的发展离不开无数优秀科研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最后表达了要建设起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研究型学院的愿望以及对愿意为科研献身的同学们的欢迎之情。

“遇见大咖”的环节中,张咏梅、高灿、张赭、潘志强、张红星五位导师代表麻醉学院优秀的12位PI,分别向在座各位介绍了他们各自的研究团队及研究方向,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及科研经历。导师们言语精炼,涉及范围广泛,专业领域精确,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与未来有了一番新的思考及展望

“指点迷津”环节,同学们与导师们进行了面对面近距离的对话交流。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向导师们请教自己于开展科研工作的困惑,同时表达了对导师研究内容的好奇与疑问。导师们肯定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指导,言语专业又不失幽默,给同学们分享了更多领域内的知识,引得掌声阵阵,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本科生与科研大咖面对面”——麻醉实验室专场活动给全校同学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麻醉重点实验室的机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同时,本次活动充分发挥麻醉学院优秀知名教授科研育人的积极作用,希望借助麻醉学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实现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本科生科研创新的提升。

接下来,我校将会提供更多的实验室平台,希望徐医科研创新能稳步提升,徐医学子的科创梦想能有更多的机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