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药学院16本临药一班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党代会”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我校特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党代会”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制定行之有效的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时代的发展使任何国家都不能摆脱全球化的趋势,在这场隐藏硝烟的战争中,如何加强本国的全面发展建设至关重要。依据如今西方文化的强势入侵、历史的迫害者否认罪状、环境保护意识薄弱的现状,支部从影视、国学、生态三个方面着手开展活动,目的在于缅怀抗战先烈,争当发展贡献者;学习国学经典,争当文化传承者;定格自然之美,争当美丽创造者。展现班集体的文化魅力和青春风采。

活动前期在PU平台、药学院QQ、微信和微博平台提前发布活动时间、内容等,将活动影响范围由班级扩大至全校,彰显支部的青春活力。由班委商讨出活动内容及形式,召开团支部会议传达活动信息,以班会的形式向全体支部成员介绍活动内容,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充分调动积极性。

“声”临其境,“药”动青春

选取深刻表现爱国主义情怀,引起同学强烈共鸣的电影场景作为配音内容,使同学们在配音过程中体会人物情感,例如电影《红海行动》,以其壮阔的场景,跌宕起伏的情节深受好评,成为大家青睐的对象。支部通过配音活动,寓教于乐地向同学们介绍我国屈辱的历史、不屈不挠英勇战士的奋斗史,带领同学们重温抗战历史以及国家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国家新形势、新动向,新发展,告诫支部成员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国家栋梁,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奉献力量。

尚古修身,国学之旅

通过设置七关小游戏即国乐、诗词、乞巧、汉字、中医、朗诵、投壶,具体活动包括听音乐辨别乐器,根据意向写诗句,穿针引线,写出相同拼音的多音字,手握决明子估重,顺口溜语音抢红包,以娱乐的方式介绍国学文化,带领同学们领略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向支部成员介绍如今西方文化入侵的事例及其给本国带来的影响,使同学们认识到西方文化入侵的危害的面,坚定支部成员坚守自身文化的信念,做国学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走进花木自然,发现最美徐医

活动地点选在风景优美的金龙湖和时光隧道。团支部成员借鉴网上创意,以植物为衣,开阔思维,增添乐趣,借位拍出不一样的美丽。活动过程中,团支部成员巧遇健身老人,依据老人的喜好,本支部太极武协成员展示了一段太极风采,在一静一动中展现阴阳合一,在一招一式中传达青年朝气。时光隧道以银杏而出名,去时小径已被商贩占领,垃圾在风中飘零,团支部成员立即化身为清洁小分队和生态小讲师,迅速清理路面垃圾并且为制造垃圾的小贩和路人讲述保护生态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告诫我们即使目前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已有成效,但要实现美好生态的目标仍然任重道远,同时,教会同学们客观全面的评判事物,在感叹国家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要善于发现存在的问题,要继续跟随党和国家的指导,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的新战略、新要求。

活动后期召开团支部会议,回顾活动内容,整理活动材料,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并且向支部成员征求改进意见供下次活动借鉴。和负责老师沟通汇报活动开展状况及活动成果,征求建议。由支部成员撰写通讯稿并积极向徐医青年、药学院团委学生工作板块及药学院公众号QQ、微信、微博平台投稿,彰显支部的青春活力,展示支部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金龙湖表演太极拳

“声临其境”配音大赛

投壶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