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医学技术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 | 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团委简介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委员会是医学技术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发挥着学校党政联系全校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团委秉承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按照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社团文化培育青年、科技创新造就青年、社会实践锤炼青年、志愿服务引领青年、自身建设团结青年的工作理念,秉持培养至上,实效为先的宗旨,努力构建具有医技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基础工作

01

守初心,强信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

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始,陆续开展新生党课培训、党团知识竞赛、青马公开课信仰公开课、主题团日等活动。组织学生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加强思想建设。

02

有恒心,立规范,严明制度,规范管理

以组织制度为落脚点,完善分团委各项规章。严格学生请假制度,例会制度,学生组织管理制度,优秀本科生制度,学生会的入选与退出制度,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学院党委加强对团学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听取团学工作汇报,完成团支部工作清单内容,积极推优入党。

03

铸匠心,促成长,与时俱进,知行合一

使学生会、社联两大组织花开并蒂,共同发展。五大社团特色鲜明,搭建多元文化育人平台,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立第二课堂工作小组,定期开展工作部署、推进、培训会,制定严格预警制度。目前,我院2021届毕业生第二课堂学时达标率达100%2022届毕业生第二课堂学时达标率达95%以上。

04

强信心,善创新,媒体融合,多元发展

利用《医技视角》、橱窗宣传栏和信息公示栏,追踪院系各类活动动态,及时发布,公开透明;积极推送微博、微话题、微视频;打造百度、PUQQ、第二课堂四大平台,丰富青年思想,传递正能量。


05

树决心,勇攀高,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深度助困留守儿童,多方位陪伴教育,多角度扶助成长;关爱空巢老人,弘扬中华孝道;关注身边点滴,传承雷锋精神。

特色工作

01

学研融合为目标,打造一个品牌

打造至仁至检品牌项目。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至仁至义行检验,与时俱进创未来系列活动。打造亮点突出、个性鲜明、广泛认可的学院品牌。

02

知行合一为重点,着力两个聚焦

聚焦志愿服务。学院申报三支一陪伴,医行基层筑温暖”——抗疫东沿扬医德留守儿童助困项目。帮助留守儿童,培养青年团员的先进性。

聚焦科研创新。围绕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实施本科生科研素质培育计划,为本科生搭建展示创新能力的平台。


03

文化育人为核心,狠抓三个突出

突出思想引领。团委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用教育奠定成长基石。

突出制度建设。团委以学生骨干为支撑点,量化考核,树立典范,塑青年菁英。

突出以人为本。团委以帮扶助教为重点,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建立学院权益反馈,切实解决学生问题困难。

【总结】

伟大的时代激扬青春的风采,美好的未来召唤青年的力量。2021年医学技术学院团委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级检验1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团支部简介

我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相聚在18本检验1班,组成了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集体。我们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共同领导下,在思想政治学习、班风学风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拼搏的医学生!

在过去的一年里,本支部荣获校十佳团支部称号。

3人获得国家级奖学金,16人获得校级奖学金,6人获得社会类奖学金。

在科研方面,我班同学主持大创5项(市级重点2项),挑战杯2项。



组织建设

18本检验1班团支部于20189月组建,共43人,其中团员43人,党员(含预备)4人。书记由高嘉敏担任,支委成员有副书记王郡浩、组织委员卞思佳和宣传委员苏海蓉。

本届支部委员会成员于201910月上任,任期两年。支委会运转正常,分工明确。

我们严格执行《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按时开展团课教育。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团员教育评议相结合,每年进行9月一次。

团支书定期参加校团委和院团委组织的团支部书记培训,及时与团干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



思想引领建设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校团委的号召,我们每月开展一次信仰公开课,以团干部为主讲人,以辅导员为指导教师。

同时定期举办团日活动,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紧跟时事,坚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支部团员普遍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平均参与率达99%以上。同时,每学期集中开展2次理论学习,让团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基础工作

本支部每年四月份进行一次优秀团员评比工作,由符合条件的团员报名,支委会审核,支部团员投票选出。

我们积极落实推优入党制度,主动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与党组织衔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每学期进行一次团员推优大会,入党的团员100%经过团组织规范程序推优。


团支书每年按时进行双述双评工作,向上级组织和支部团员汇报本年度的工作情况并做出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活力提升&特色指标

我们秉承着互学互助,共同进步的原则,积极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四六级考前动员大会,建立学习帮扶小组,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支部团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检验技能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学院品牌特色活动,同时,我们积极开展朋辈生涯交流会、创科研经验交流会等,借此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本支部团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寒暑假进行社会实践,在假期中,团员们为小区疫情防控等做出了贡献。



未来展望

新时代中国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我们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我们将秉承着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传承徐医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