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麻醉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 | 麻醉学院

凝聚青春志千里

传递团学新风采

麻醉学院团委风采展示

五四红旗团委

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团委

学院简介


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团委秉承“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育人职能,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的中心工作,以大学生的素质拓展计划为重点,以高层次校园文化活动为依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寻求和开辟社会实践的多种渠道,使广大团员青年在奉献中锻炼,在锻炼中全面成才。

分团委工作

1.青春心向党,青年大学习。麻醉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通过构建“ 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  做到每一季符合达标参学率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2.信仰公开课,筑梦新时代。麻醉学院团委本年度成功举办多场“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和“梦想公开课”。并指导各支部开展“信仰公开课”300余场,实现场次达标、团员全员覆盖,活动效果好。



3.“青马”培训班,培养新骨干。麻醉学院团委积极举行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班,优化课堂体系,建立学员备案制度,并推荐优秀学生骨干参加校级“青马工程”培训。


4.信仰守初心,回信悟使命。麻醉学院团委积极组织69个团支部深入学习回信精神、观看“领航·开学第一课,2166名团员通过线上留言、小组讨论和主题班会等形式学习回信精神,并交流心得体会。

5.麻醉学院团委贯彻落实《徐州医科大学“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实施意见》要求,依托“PU”等平台搭建团支部工作线上平台,对69个团支部工作分模块进行记录、跟踪及评价。我院团委为每个团支部选配1名团建指导员,帮扶、指导团支部开展各项工作。


6. 追求卓越媒体,衔引新媒树风尚。麻醉学院团委为适应时代浪潮,依托QQ平台“麻醉学院团委广播墙”、“e醉芳华”微公众号和“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尝试建立抖音平台和哔哩哔哩平台账号,每季度更新多次。以院校共进带动学生成长,以学生成长促进院校发展,借此形成培养与反馈的良性闭合环。





7.校园文化多彩,文思体捷树新风。麻醉学院组建文艺团体,培养文艺骨干,致力于为学校组织的文化艺术活动选送优秀演员、主持人。麻醉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文体活动,推送优秀主持人参加演出,鼓励学生在各类活动中提升自己。在“感动徐医”、“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等活动中都有麻醉学院学生积极献力的忙碌身影。






特色工作

1.麻醉学院团委把主题实践活动与麻醉大讲堂相结合,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塑造麻醉品牌相结合,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争当先进的浪潮中来。

2.麻醉学院积极选派优秀学子参加“聆听你的科创之声”、“青创扬帆”等科创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卓越杯”、“创青春”重点项目的申报和大学生公益创业赛。其中,“大爱急救公益平台”项目入院“卓越杯”决赛项目,大爱急救等2个项目入选2020年“创青春”校级重点培育项目。


3.麻醉学院团委大力推进麻醉学院“大爱急救,醉美同行”一院一品项目。紧紧围绕“增强育人成效”、“参与社会服务”、“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三个方面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塑造和弘扬医学职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8级麻醉国际班团支部



团支部简介


2018级麻醉学院国际班团支部成立于2019年2月,现有团员29人,其中中共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25人。支部在上级团委和团建指导员张红星老师的指导下,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高质量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结合支部特色开展各类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荣获2020年校“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在2020年团支部“对标定级”中被评定为5星级团支部。


团支部工作情况

1.基础工作

团支部组织建设完备,按期换届,各班委分工明确。支部严格执行《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年初拟订工作计划,年末做好总结和考核评议工作。“智慧团建”系统中支部成员录入率达100%。支部PU部落运行良好,各项工作与活动参与度可达95%。

团支部多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主题团课,“班团一体化”效果显著。积极开展“品读制度优势,坚定抗疫精神”等信仰公开课10余次。积极落实“推优入党”制度,鼓励支部成员向党组织靠拢。


2.特色工作

1)团支部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并致敬疫情期间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策划拍摄“祖国不会忘记”宣传片,并在徐州医科大学官网、交汇点新闻(省级新闻平台,隶属新华报业)等平台展出。


(2)新冠疫情期间,支部成员共计捐赠4000余元。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配合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撰写“新冠病毒防控”科普文章并在校科技处发表。


(3)团支部自2019年11月起策划开展品牌特色活动:新时代“麻醉学卓越人才标准”大讨论,旨在探索卓越麻醉学的人才可能标准,丰富“徐医模式”的内涵,为今后的麻醉学人才培养提供参考。目前活动已邀请了张励才教授、徐医附院麻醉科副主任焦皓、哈佛大学谢仲淙教授开展醉美班会。




(4)团支部开展“赓续医学薪火,深化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四史,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电影《金刚川》,弘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