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 |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徐医大附三院团委简介


徐医大附三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医院党委行政和医科大学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医院建设,为促进医院改革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强化政治引领


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全面、深入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辑、制度自信、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网上主题团课。


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青春健康行责任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共同为医院团员青年们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的努力付出点赞,动员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们不忘责任与担当,不断奋斗,为推动医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团员青年们开展趣味体能比赛,共同诵读《新时代青年》诗歌,书写理想。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回首2020年疫情暴发之时,医院被定为新冠肺炎临床观察医院,我们作为医院的年轻力量,同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谱写出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现已成为人生珍贵的回忆。展望2021年,我们将不忘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积极响应医院党委的号召,鼓励动员青年职工报名参加新冠肺炎的防控救治工作,并成立青年突击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团员积极报名,主动请缨,要求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一声声我报名,一句句我可以,团员工作群中接起了长龙,成为了那个冬天最温暖的语言。10名青年递交入党申请书。


团员青年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为了节省物资,青年们坚持在隔离病房12小时不吃不喝,还开动头脑,在网上学习,一起动手制作隔离用具。


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了常态化阶段,团委及时决定对青年突击队的工作内容和人员进行调整,始终牢记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医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的示范引领作用。


医院急诊科自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始终坚持飞扬青春风采,甘当生命绿叶的创建主题和青春为病人,服务在急诊的创建口号,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业务水平、社会影响力。


做好医院志愿者管理,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参加各项义诊咨询活动,利用专业知识服务居民群众。






坚持从严治团


医院团委共有四个团支部,分别为外科团支部、内科团支部、机关门联团支部、新青年团支部。定期召开会议,班子配备整齐,运转有序,分工明确。


做好团员管理,以智慧团建系统为总抓手,严格系统管理,同时细致统计好每位团员信息,按时收缴团费。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主动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10名,与党组织衔接顺畅。


获得诸多荣誉。医院团委获得2021年医科大学特色团委,青年突击队获得2020-2021学年度徐州医科大学十佳团支部,机关门联团支部和外科团支部获得2020-2021学年度徐州医科大学优秀团支部








徐医大附三院外科团支部


外科团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医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团员青年们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围绕医院团委的工作思路,在疫情防控、团的建设、团的活动、社会实践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加强组织建设


外科团支部院定期召开支部会议,通过会议将医院党委行政的工作思路和精神以及团委的工作安排向团员有效传达。


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并立足外科特色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医院团委举办的各项活动,增强青年的凝聚力。


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立足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宗旨,紧紧围绕医院工作中心,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




发挥应有作用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初疫情期间,我院被定为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观察医院,为主城区唯一一家临床观察医院。全院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而外科团支部团员青年们不惧疫情,积极加入抗疫工作,作为一线人员,勇敢地走进隔离病房,全身心的服务于患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人员奉献精神与本色。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外科团支部将不忘作为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以后的岁月里,依旧保持我们的热忱,积极学习党的思想与知识,继续以病人为中心,以团结为根本,更好的服务于病人,服务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