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 |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简介


我院团委现有团员77人,35岁以下青年职工161人,院团委下设三个团支部。为确保各支部全面推进落实校清单制度及对标定级工作,我院团委组织各支部书记召开主题团会,强调智慧团建系统的录入,针对校清单制度及对标定级参考标准进行专题培训。



服务党政工作


为了丰富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生活,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历史、学习榜样、奋发图强,团总支响应上级号召,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不忘医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其中我院第三团支部荣获优秀团日活动团支部。



服务团员青年


1、做好青年推优工作。团的阵地建设是共青团各项教育活动的基础和保证,是服务青年的依托。院团委进一步规范团员教育,配合医院各职能科室对全院团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例如: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院团委联合医务科、门诊办在六号楼五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联合医务科开展青年医师病历展评大赛等。


2、积极探索团员青年思想教育的新形式、新载体,以院内橱窗、宣传栏、院报及各家媒体为宣传教育工具,大力宣扬我院青年

医务人员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努力推进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


医院文化建设


1、积极组织参与文体活动。在2020年徐州市卫健委组织的第七届健康杯暨第十二届共青杯篮球比赛中,我院青年职工积极备战,团队协作,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荣获乙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大家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认识到在此后的工作中也要像比赛一样,不怕困难、互相协作、积极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2、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医院青年风貌。为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口腔健康意识。2020年院团委组织各科室青年医师5名参加2020年徐州市健康节,在现场为广大徐州市民答疑解惑,义务咨询诊疗。


根据市卫健委统一部署,我院承担富国街与中山北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院团委接到任务后,组织我院青年职工轮流值岗,在市创文办随机督查时,我院交通岗均在岗在位,切实发挥了文明引导的作用。



青年文明号创建


我院做为三级专科口腔医院,院团委一直以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志愿者等团的品牌工程为抓手,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把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为医院发展上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我院门诊办公室被共青团徐州市委评为“2020年度徐州市青年文明号,在门诊办创号工作中,始终把建立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以青春和智慧让青年文明号在改善医疗行风、转变服务能力、优化门诊服务流程、导诊分诊等工作中大放异彩。



疫情防控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为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更好地组织动员我院团员青年积极


有序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让青年职工在防控工作中能找得到组织、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院团委迅速成立了一支由全院35岁以下一线专业医生、护理、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组成的徐口院抗疫青年突击队,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口腔诊疗属于高危行业,治疗过程中极易播散感染,徐口院抗疫青年突击队积极冲在战役前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认真学习防控知识,严格遵守值班任务,在医院出入口对往来人员进行排查,开展体温测量、挂号登记、宣传引导、发放午餐等工作。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院团委积极响应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预防控制组的号召和统一部署,迅速组建了一支由1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疫苗巡回接种队,以实际行动为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作出应有贡献,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共筑免疫长城保驾护航。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面对疫情肆虐,徐口院抗疫青年突击队挺身而出,用爱与温暖为一线防疫医护人员守护后方阵地,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风采!


(门诊办青年文明号主题团日活动)


(院团委书记胡光宇同志带领疫苗接种临时团支部重温入团誓词)


(院团委组织社区义诊)


(院团委组织医师节知识竞赛)


(院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进行预检分诊工作)



(院团委组织社区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