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 | 公共卫生学院

2020—2021学年度中,我校各级分团委、团支部、学生分会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开拓创新、扎实迈进。目前,我校五四评先评优工作正在进行,营造了良好的评选先进氛围,展现了典型事迹,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接受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工委的指导并依靠广大同学开展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分团委与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紧密合作,组织策划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学习活动、文娱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尽显青春本色,是第二课堂的主要阵地。


基础工作



思想引领

1.开展我读党史一百天

2.开展微党课

3.开展青马工程和信仰公开课

4.大寻访党日活动

5.落实“赓续医学薪火,深化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6. 创新学生党员与学生会结对共建“3+3”制度

校园文化

1. 开展诚信班会

2. 开展学校,家庭,学生三级联动

3. 宿舍风采大赛

4. 新生杯篮球赛,运动会

5. 迎新晚会,近代史小短剧和防疫小海报

6. 搭建科研平台,鼓励老师带领学生参与科研项目

7. 社团特色活动

8. 青年志愿队服务群众

网络宣传

1. 利用抖音宣传预防小知识与传播正能量

2. 第二课堂

权益维护

1. 各班开展班会,宿舍调研

2. 线上以QQ群为平台,线下设立谈心屋、心语信箱




特色活动



开展 “久久防艾”品牌教育活动,建设同伴教育、防艾宣讲等6项精品工程,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公开课、防艾star文艺展示等多项活动,联合徐州市卫健委、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项机构、联系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联合开展徐州市高校联动防疫抗艾宣传系列活动,并被徐州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产生广泛社会影响力。





优秀团支部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8年级预防班团支部,至2018年成立以来,在全体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以提高团支部成员思想政治素质为核心,以加强学风建设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的团支部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团支部内部建设为保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现有团员 47人,入党积极分子13名,预备党员4名。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18本预防班团支部的风采吧!




思想引领



支部通过开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加强支部成员们思想教育建设,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理想、展现青春担当。










组织建设



该团支部自成立以来,认真做好团建工作,做好转专业同学的转接工作。“智慧团建”系统中支部成员录入率达100%。组织设置规范,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工作制度健全。规范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和团员推优相关工作并及时进行公示、团费收缴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学习学业



本支部考试无违纪和舞弊现象,成立学习小组以及各项兴趣小组,学习问题相互切磋,培养创新探索的求知精神,具有争先创优、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特色工作



在校园生活之余,本团支部同学还结合本支部专业特色,积极举办久久防艾系列活动。活动本身旨在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提升自主防艾的意识,让更多的人远离艾滋病的威胁,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同学的组织能力,提高公共卫生学院的知名度,让防艾活动深入人心。



总结


本支部宛如一片大海,在没有大风大浪带来之前海面是那么的平静深邃,但你无法想象在那沉静的深处藏了多少宝藏。或许,我们还不够优秀,但我们努力向着优秀看齐,但我们踏实的走着每一步,用心珍惜着每一天,坚信我们18本预防团支部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