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第一临床医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五四评先评优风采展示 |

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


团委简介

2020年,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领导的指导下,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无惧风浪,铿锵前行,努力用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奋进之笔,书写行意皆存的医道华章。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始终以高标准,高思想,高要求为工作目标,继续在思想引领,组织磨砺,志愿服务,文体艺术,媒体宣传及科创等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力求培养精诚做人、精心做事、精研学术、精致生活的全面人才。

01 思想引领成体系

坚持以先进思想塑造青年

学院团委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积极构建以青年大学习为基础的多阵地、多形式、多载体的思想引领格局。开展抗疫精神、四史教育等多主题的信仰公开课40余场,邀请茅一萍等抗疫先锋,白津、蒋冠等科研大咖现场开讲。同时制定第一临床医学院青马公开课培训方案,开设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班,着力培养青年爱国之情、实践报国之志。


02 组织建设重革新

坚持以完善的框架组织青年

学院团委切实贯彻《意见》和《规定》的文件精神,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并通过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班、学生会任职仪式等,从多维度培训、优化团学干部业务水平,在一心双环的组织格局下更好的发挥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的作用。另外,与附院第八党总支深度共建,帮助困难团员并发挥榜样对青年的现实引领作用。



03 志愿服务创品牌

坚持以实践志愿铸就青年

学院团委积极打造海翼志愿服务队这一志愿服务品牌,深刻打磨一体两翼三位一体的创新理论。疫情期间,我院学子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当中,其中张玉兔同学被《东台日报》等媒体报道,她和卫荣远同学还荣获省级抗疫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此外,我院常态化开展附院导医”“社区义诊等助基层服务活动,倡导温情社会、筑梦健康中国。


04 文体艺术两开花

坚持以文体艺术渲染青年

学院团委将搞好校园文化建设作为校内精神文明建设和创设优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体育运动方面,我院取得了运动会总分第一、男篮共青杯夺冠等出色成绩。在文艺活动方面,院艺术团节目《强国一代有我在》《海底》多次在校、院大型文艺演出中展演。学生原创歌曲《逆向而行》在QQ音乐等平台发布,被中国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报道。


05 宣传报道能整合

坚持用新媒体为青年发声

本年度,我院团委进一步引入B站、抖音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目前,我院医道临床微信公众号已经累计发布微刊数百篇,粉丝用户数4475人,多篇微刊阅读量超3000。本年度通过B站开展三大赛事介绍”“考研复试指导等多场专题讲座,单场观看人次最高破5000人次。


06 科研学术展风采

坚持以专业教育培育青年

2020年,我院团委举行百人计划项目推进会进一步落实本科生-导师一对一个性化指导。本年度我院学子共发表高水平SCI论文9篇、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发明专利2项。斩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1项,创青春创业大赛江苏省三等奖2项,刷新学院最好成绩。与此同时,我院积极举办临床技能大赛、微视频制作大赛等特色第二课堂活动,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优秀团支部

团支部简介

18本临床2班是一个严肃而不失活泼的班集体,是一个积极进取的班集体,是一个具有高度凝聚力的班集体。在2019-2020学年度,5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9人获校一等奖学金,全班共15人获等级奖学金,3人获单项奖学金。团支部在团委和班主任李小芳老师的指导下,根据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积极组织暖冬行动社会志愿服务,开展各类主题的集体学习活动。曾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



01 研读党史,建思想之基

团支部在团委指导下,积极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班会,以重大会议为切入点,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阶梯式人文教育为契机,探讨医德与医术的辩证关系;以国内医学泰斗的传奇人生为学习材料,重温从医初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社会责任感,将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深化团支部的思想培训。


02 精准服务,展支部活力

支部开展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彭城养老服务中心暖冬行动,培养青年关爱老人的美德,形成博爱的品格,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接触社会,在与老人的沟通中锻炼自我;策划云龙湖捡垃圾活动,增进班级同学的友谊,领略徐州5A级景区的风光,加强徐州市民环境保护意识,为共建美丽徐州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举办元旦晚会,欢聚一堂,回首往事,满怀豪情,展望未来。


03 深化改革,强学风管理

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团支部按时开展成绩分析大会,对本班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系统地讨论,对成绩相对落后的同学实施一对一帮扶政策,形成优良学风,促进稳步发展;团支部定时开展日常行为规范主题班会,定时自查宿舍卫生,自查班级出勤率,形成自律习惯,促进持续发展。


04 携手共赢,创美好未来

18本临床2班在院团委老师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团支部各项任务。他们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团支部,他们情同手足,砥砺奋进,在迷茫中找到方向,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忘却梦想。他们在一起用心相处,为爱凝聚,经历了夏,感悟了秋,托起了冬,并将张开他们有力的臂膀一起迎接21年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