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喜报 | 我校医学影像学院2017级 医学影像学专业3班团支部入选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喜报 | 我校医学影像学院2017

医学影像学专业3班团支部入选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

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我校医学影像学院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3班团支部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的风采!

团支部工作情况

医学影像学院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3班团支部是一个团结向上、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团体,支部于20179月成立,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积极认真地完成了上级团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我支部团员同心协力,积极进取,有创造力,有凝聚力,不仅提高了在思想道德上的修养,而且在班级学风的建设上也有很大的进步,同时,在举办的各项活动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基础工作

规矩方圆,运组织制度为基


支部组织完善,定期缴纳团费。认真完成“三会两制一课”。按要求完成“团支部工作清单”,以81分的好成绩被评为五星级团支部、配合团建指导员进行支部工作完善、认真落实团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积极参与团支书培训,支部成员分工明确,协调配合。




坚定初心,引思想旗帜飞扬

支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参学率达100%,积极展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践归来话成长、赓续薪火相传,深化制度自信等共计4次主题团日活动、3次信仰公开课活动,带领团员深入领会新时代对青年学生的要求,体会医学初心,发扬奋斗品质,保持思想先进性。



特色工作

携手共进,夺疫情防控胜利



疫情期间,支部成员牢记医学生使命,积极利用网络宣传疫情防护,在疫情期间录制疫情声援视频,制作加油海报、手写卡片、举办在线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为疫情工作增添自己的力量。支部2名成员募集善款、物资捐助湖北地区,寄托自己的爱心。更有3名成员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行列,为国家防控力量做贡献。



博学笃行,秀支部青春风采

支部成员通过考勤制度、建立学习互助小组等方法,调动学习积极性,以宿舍为单位交流学习心得、解答疑难问题。通过班群交流各种学术问题共享学习资料,从而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了提高大家学习兴趣,多次开展英语六级训练,学习交流分享会议,支部大三学年挂科率为0,良好的支部学风也随之形成。


团支部风采展示

锐意进取,展科创文体之风




支部多位同学在各种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职务,积极参加各项文体科创活动,获得诸多荣誉。支部成员锐意进取、全面发展,充分展示支部的风采风貌!

活动多元,筑支部团结凝聚

积极利用QQ、微信等各种平台教育团员青年,PU第二课堂建设良好,各团员第二课堂学时均满。

支部所获荣誉

2020-2021学年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0-2021学年

校十佳团支部

2020-2021学年

校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0-2021学年

“践行医学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荣获优秀主题活动奖

2020-2021学年

“携刻责任担当,彰显青春力量”信仰公开课评比优秀组织班级

2020-2021学年

“不忘医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评比活动十佳团日活动支部

2020-2021学年

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

2018-2019学年

校五四红旗团支部


人生如寄需敏思

家国情怀心中存

医学影像学院

2017级影像学专业3班团支部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时代赋予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