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四月春暖花开,正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号召,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努力帮助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全面部署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主题活动,从学院、团支部、社团、学生四个层面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活动,充分展现二临学子热爱运动、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

一、学院层面

在学校第五十九届运动会到来之际,第二临床医学院的运动员们积极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为参加校运会作充足的准备。迎着傍晚美丽的晚霞,运动员们在操场提前做好准备活动,在各个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训练中。从初选、复选到确定名单,每一位同学都为校运会竭尽全力、不留遗憾,彰显了中华体育精神。学院老师结合2022北京冬奥会中创造佳绩的运动员的光辉事迹,为所有报名参与运动会的同学开展了“信仰公开课”,鼓励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训练,突破自我、创造佳绩。

疫情下的封校管控期间,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前提下,2022年4月24日至26日,学院举办了“青春不打烊,抗疫有力量”体育锻炼活动,旨在增强体魄,同时也能丰富学生足不出户的封校生活。此次主题活动由师生趣味跳绳赛、荧光夜跑、乒乓球比赛和宿舍广播操比赛四部分组成,共有1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他们在比赛过程中尽情挥洒汗水、彰显青春风采,成为了操场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期间的每一场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老师和辅导员牛小双老师都全程参与、全程陪伴,并在赛后为每位参赛学生分发新鲜水果,给予学生支持和鼓舞。

二、团支部层面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2021级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热情参与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激发体育热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体育实践,让拼搏精神扎根于二临学子心中。

三、社团层面

3月26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康复推拿社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体育知识竞赛。参赛同学为了在本次体育知识竞赛取得满意成绩,前期都对体育知识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了解,这大大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学习体育知识的热情。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更多的体育知识,也更加了解体育的魅力,激起了自身投身体育运动的兴趣。

四、总结

此次“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主题活动,活动覆盖率高,同学们参与积极性强,各项比赛都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将体育精神融入到了自己的生活中,同时也将热爱体育、建设健康中国的使命落实到行动中来,在体育锻炼中彰显新时代新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