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青春爱运动,一起向未来——麻醉学院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要求,着力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麻醉学院于3月至5月面向全院学生开展“青春爱运动,一起向未来”全民健身活动,让我院学子在体育锻炼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共53个团支部、1654名学生参与其中,反响热烈,形成了学院广泛推动、团支部日常发动、学生踊跃运动的生动局面。

一、冬奥冰雪约,一起向未来

“冰雪盛宴里是满满的中国浪漫,得意或失意都藏着不为人知的坚韧。”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激励学生追求卓越、积极运动。在学院层面,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于4月26日线上组织开展了“一起向未来”冬奥精神信仰公开课,同学们一起回顾冬奥七年办赛历程、观看中国体育健儿专题纪录片,并讨论北京冬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感慨运动员为梦想坚持不懈、迎难而上、奋发拼搏的同时,同学们更从内心深处迸发出了强烈的奋进力量以及爱国情怀,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体育运动鼓足干劲斗志。

二、我有我young,我show我风尚

4月10日,“拿球说话”3v3篮球赛在篮球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团委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体育部承办,共有38支球队,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经过激烈的角逐,19级麻醉8班获得最终的胜利。

狭路相逢勇者胜,赛场之上,各代表迎“篮”而上,奋勇拼搏,眼神中传递着必胜的信念。沉稳地控球、精准的三分、犀利的突破、果断地中投,运动员们紧张激烈的“厮杀”让赛场硝烟弥漫,战味十足。

一个篮球,一身球衣,一路热血沸腾。一腔热血,一往无前,一路激情澎湃。防守,抢球,传球。这是一场汗水迎风挥洒、脚步永不停息的比赛!灌篮高手,从这里起跳,不惧风浪,奋勇前行。麻醉学院运动员们不仅展示了高超的球技,更展现了团队凝聚力和义无反顾的战斗精神。

三、活力健身操,风采动出来

当健身健体成为封校大学生的娱乐首选,刘畊宏的《本草纲目》健身操风潮更是踏浪而起,大家纷纷成为刘畊宏女孩、刘畊宏男孩。

春夏季是减肥、健身的旺季,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为帮助同学们快乐运动,健康成长,做热爱运动的快乐大学生,5月3日,麻醉学院组织开展“活力健身操,风采动出来”短视频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运动过程中提高身体协调、强化下肢力量、缓解心理压力,跟随《本草纲目》的节奏甩动身姿,洋溢青春。

四、青春当热血,运动无极限

疫情阻拦了奔出校园的脚步,挡不住我们洋溢的热情,我们的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春天。麻醉学院学生会组宣部开展“抗疫同心,健康同行”活动,通过运动路线创意制作和14天锻炼打卡,参与者用路径展现出疫情之下坚毅的我们和飞扬的青春,并将抗疫防疫的决心传递、生生不息。

除此之外,各班级团支部开展的活动也精彩纷呈,运动打卡、趣味游戏、集体训练,同学们在参与各项体育锻炼中获得了乐趣,增强了体质,锤炼了意志。

至此,持续两个多月的全民健身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营造了学院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促进徐医麻醉学子养成良好的健身运动习惯,有助于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

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传承者,是国家形象的代言人。青年强则国家强,强健的体魄是青年为国奉献的大前提。作为当代青年,让我们将运动融入生活,保持良好体魄,以良好的身体素质,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