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阳光体育趣味活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拂晓燃起云朵的红颜,美丽绚烂在春天绽放。此时此刻,春光烂漫,梦想启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2022年3月—4月,生命科学学院在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开展了以“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为主题的阳光体育趣味系列活动,旨在鼓励生科学子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凝聚力量。

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汗水在风中挥洒,生科学子们用滚烫血液展现少年英姿!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共13个团支部、近400名学生参与其中。全院共举办院级活动1场,团支部活动13场,团员活动参与率超80%。本次活动在全院上下收获了热烈反响,形成了学院主动承担,团支部积极组织,学生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为促进各班级的交流,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在院级层面通过开展3V3友谊篮球赛,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积极进行体育锻炼。

在各团支部组织的趣味体育活动中,各支部集思广益,欢快有序地开展了跳大绳、两人三足、拔河比赛、群龙取水、乒乓球接力赛、螃蟹行走等活动。大家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操场上,欢声笑语响成一片。运动本身带来的快乐不只是“冷暖自知”的个人体验,能和亲爱的同学们一起分享的快乐,才是最大的快乐!

本次趣味体育活动旨在增强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的凝聚力,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在这个充满活力与光明的时代,有挑战才有财富。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努力将“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打造成为学院品牌,促进学生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之路上踔厉奋发、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