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医学信息学院顺利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激发医信学子的青春运动热情,增强学院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于3月至4月面向全院学会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让我院学子在体育竞技、体育锻炼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为推动此次活动的进行,在学院层面,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学院各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学习冬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信仰公开课,观看中国体育健儿专题纪录片,并讨论从冬奥运动员身上感受到的体育精神。此项活动让同学们在感慨运动员为梦想坚持不懈、迎难而上、奋发拼搏的同时,从内心深处迸发出了强烈的奋进力量以及爱国情怀,也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体育运动鼓足干劲斗志。

在团支部层面,组织各班级、年级开展拔河比赛、跳大绳比赛、背靠背夹球、带球前行等团体竞赛,各班级同学在比赛中斗志昂扬、齐心协力、相互协作,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妙趣横生,活动增强了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团队合作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疫情期间封闭的校园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在学生层面,为了帮助学生培养一项体育爱好,掌握一种运动技能,面向20、21级同学开展自主选择运动项目打卡活动,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也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为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至此,持续一个多月的全民健身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营造了学院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使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促进医信学子养成良好的健身运动习惯,有助于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