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五四巡礼|医学影像学院团委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忙碌又充实的一年结束了,医学影像学院在传承梳理团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紧密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主题,找准定位,问需青年,问计青年,问效青年。快来看看我们在这一年里又取得了哪些成就吧!

一、思想引领

首先,我们尝试用“鹰翔大讲堂”、文体比赛、素质拓展等方式和同学们拉近距离,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其次,我们通过微党课、微团课的形式解读党建知识,利用“鹰翔大讲堂”和“鹰翔先锋说”宣传身边榜样,战疫专题活动,指引大家在战疫中思考与成长。通过采用新媒体来实现对00后进行思想引领,我们欣喜发现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学生主动加入社区宣传,线上公益,医院联防联控等等。

二、文化引领

医学影像学院学科特色较为鲜明,为让影像附上“徐医”的文化标签,让青年学生在“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中实现精准对接。这一年,我们结合专业特点,鼓励同学们设计院徽,让学生积极参与到“鹰翔”品牌建设之中,既提升专业素质,又培养爱校荣校情怀;我们成立“志足“益”满,“弓”不可没 乡村振兴实践团”,发挥高校专业平台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例如“家文化”、“鹰翔杯”篮球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医学影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志愿活动将鹰翔精神,青年志愿者精神带出校园。

三、实践科创

医学影像学院团委紧密围绕学院“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选拔创客学员62名,组建创客团队11支,举办科创活动10余项。2021年,我院在互联网+、数学建模等赛事中获省级以上奖项18项。学而思,思为用,实践出真知。学院连续十六年自办学术刊物《鹰翔》,连续七年开展“守望晨曦”公益活动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医学影像学院“医心向党”实践团队,奔赴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赓续红色血脉;送医下乡,提高村民的医疗健康意识。获国家级媒体网站中青网、中国大学生网专题报导。影像青年学子活跃在创客空间里商讨项目合作,还活跃在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广阔天地里

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思考和改善。新的一年,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将学院团委建设成为传播新思想的思想高地,弘扬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文化源地,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