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五四巡礼|管理学院团委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栽种共青树,青年共成长。过去一年,管理学院团委全面履行团的基本职能,深刻把握团的工作规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青春路上,一路同行。

一、思想引领篇-育种蹲苗深扎根,领跑青春不迷茫

我院团委始终坚持青年思想引领,信仰公开课有色有色筑梦想,主题教育稳扎稳打凝思想,青春报告会青年青语话成长。

明理诵读凝聚红色力量,增信研学重温红色记忆,崇德观影牢记红色故事,力行实践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坚持青年大学习常做常新强信仰,自管理学院成立以来大学习完成率稳居全校第一,举办本科生、研究生学习强国积分挑战赛等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优。持续从严“青马工程”建设,筑牢青年理想根基。

树典型,绽光彩,青力青为勇担当,2021年暑期,我院在校所有党员尽锐出战,参与经开区核酸检测工作。封校管理期间,学生党员主动组成战疫小分队为隔离同学爱心送餐。我院毕业生扎根苏北基层,21级新生马林同学积极投身军旅,其助人事迹登上光明网。学院党总支与黄山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延长工作手臂,坚持以党建带团建。

二、组织建设篇-深耕厚植夯基础,奏响青春集结号

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我院团委下设学生会和青年文化中心两大学生组织,包括研究生在内的14个团支部,397名团员。

我院团委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以“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主题团日、“传经后浪,共谱新章”团干部培训会等创新形式,提升组织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多名学生、集体获省级表彰。

学生会全面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在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会在本学年评比中获“优秀学生分会”称号。不断完善社团建设管理,提升团的工作广度。

制定团干部“八个一”考核标准,推行党员一帮一、优秀学干一带一,推典型、学先进。我院团委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服务工作,强化组织归属感。

在加强学院团组织队伍建设的同时,我院为校级组织输送优秀人才21人,积极选派学生参演《我的时光》舞台剧、草地音乐节等。

学院团委成立“第二课堂工作小组”,坚持“书记统领,团干负责”。2022届毕业生第二课堂达标率100%,处于全校前列。

三、网络宣传篇-本固枝荣广延伸,打造青年生态圈

我院坚持 “重宣传,正能量,学生爱,严审核”的原则,建立完备的校园文化宣传体系。其中,“Hi管理”微信公众号吸引粉丝量达1300余人,超学院师生总人数3倍,最高单篇阅读量达1000人次。

我院团委始终坚持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聚焦青年之声,听声音、观趋势、勤互动,打造“指尖上的共青团”

四、文化建设篇-老树新枝添活力,积淀青春正能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学年我院积极承办、参与校级、院级体育赛事50余场,开创运动战“疫”的新格局。

开展“爱的抱抱”、心理沙盘、心理情景剧演绎等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纾解心理压力。

组织学生参与“爱撒养老院,温暖老人心”、“爱心进社区,真情暖人心”、同心战疫情,志愿映初心等活动,其中全院参与抗疫志愿者达90%,多人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配合参与假期社会实践,弘扬社会正能量。其中,我院多支团队获校级及以上荣誉。

五、科技创新篇-插柳成荫绘新景,谱写青春主旋律

我院积极搭建导师团队、泰迪智能双创工作室、创新创业课程班、科研协会、科研兴趣小组五位一体的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平台,开阔创新视野,培养创新思维。

2021年学生竞赛再创佳绩,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奖项47人次,多个奖项获学校最好成绩,其中全国大学生企业运营仿真竞赛获银奖,这也是全国独立设置的医学类院校最好成绩。

回顾过去,管理学院团委与学院397名团员相互成就,共同进步。展望未来,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重任在肩,我们将以青春之活力,扬青春之风采,勇挑时代重任,奏响更加华丽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