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五四巡礼|徐医大附属第三医院团委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2021—2022学年度,徐医大附三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医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医院建设,为促进医院改革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一、强化政治引领

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中青发〔2020〕13号)和医科大学团委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组织医院青年全面、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改革开放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组织团员青年们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南京雨花教育、百年党史歌咏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们不忘责任与担当,不断奋斗,为推动医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团员青年们在歌咏会上,共同诵读《新时代青年》诗歌,热情唱响《少年(百年篇)》,书写自己对责任与担当的认识。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回首疫情爆发以来,医院被定为新冠肺炎临床观察医院,我们作为医院的年轻力量,同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抗疫情工作中,谱写出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现已成为我们人生珍贵的回忆。展望未来,我们将不忘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加强对青年的正面引导,努力传递正能量。团委鼓励团员青年认真对待工作,积极参与防疫,弘扬正能量,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阶段,团委及时决定对“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工作内容和人员进行调整,并会按照医院党委行政和医科大学团委要求,牢记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充分认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医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坚持和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配合医院整体工作,引领青年职工报名,协助完成我市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各大高校核酸检测、高铁站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任务,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的示范引领作用。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应急阶段,团委鼓励动员青年职工报名参加新冠肺炎的防控救治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2021年11月27日,市卫健委将我院定为黄码医院,要求腾空全院病房,全面接收黄码患者,多名团员加入一线工作,经过一个月的奋战,医院圆满完成各项防疫任务。2022年3月29日,我院作为黄码医院,按照市卫健委要求,再次腾空全院病房。本次疫情形势严峻,临床团员全部参与隔离闭环工作,机关团员放弃一切休假,每日坚守岗位,努力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团委带领急诊科积极创建“青年文明号”,坚持“飞扬青春风采,甘当生命绿叶”的创建主题和“青春为病人,服务在急诊”的创建口号,做好动员宣传、礼仪文明、急救普及、公益活动、岗位练兵、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急诊科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业务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建设和谐科学文化,打造成了一支具“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人才”的高素质的团队,获得医科大学“青年文明号”荣誉。

做好医院志愿者管理,积极引导青年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义诊咨询活动,利用专业知识服务居民群众。

三、坚持从严治团

医院团委共有四个团支部,分别为外科团支部、内科团支部、机关门联团支部、新青年团支部。按照“三会两制一课”要求,定期召开会议,班子配备整齐,运转有序,分工明确。做好团员管理,以“智慧团建”系统为总抓手,严格系统管理,同时细致统计好每位团员信息,按时收缴团费。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主动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3名,与党组织衔接顺畅。

做好各类评优评先申报工作,2021年收获诸多荣誉。我院团委登上医科大学公众号,进行风采展示,并获得医科大学“特色团委”称号,青年突击队获得医科大学“十佳团支部”称号,机关门联团支部获得医科大学“优秀团支部”称号,外科团支部获得医科大学“优秀团支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3名团员获得医科大学“优秀团员”称号,4名团员获得医科大学“优秀团活动积极分子”称号,8名青年职工获得医科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多名青年职工获得省市荣誉,药剂科王修聪获得“徐州市药学技能实践竞赛”二等奖,信息中心史德龙获得“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徐州市卫健委十大攻防技术能手”,超声科王蕊获得“江苏省医师科普”苏北片区一等奖、省三等奖。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医院深层次破解发展难题有力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徐医大附三院团委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徐医大附三院团委将继续按照学校团委的总体工作要求,聚焦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工作,聚焦基层基础建设,发挥好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