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五四巡礼|麻醉学院团委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一、劈石成径,夯实思想压舱石

     推进建设学习型团委

       基沉磐淀,终辟江山一隅。辟石成径,是我们踏出的第一步。

       我们用思想丈量高度,始终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工作各环节,积极创新青年大学习奖惩办法,全院团员青年学习率高达100%,位居学校前列。

       持心守正,引领青年思想教育。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更新pu成绩单;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开展“青春向党,灵魂指引”等信仰公开课22场。
       聚焦青马,筑牢最实理想信念。举行院级青马培训4次,课程体系完善、考核跟踪机制健全;参加校级“青马”15人,学员备案制度严谨,极大提升了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

二、踏石而上,锻造组织磨刀石
推进建设创新型团委

       踏石而上:每一次成功,都沉淀为我们成长的基石
       优化构架,明确团干工作任务。我院下设六大学生组织,坚持集体领导,民主管理,分工协作。
       我院共有基层团支部66个,团员1955名,团干任务明确
       加强培训,抓牢基础团建工作。规范发展团员对标定级工作到支部、团员100%全覆盖。
       这一年,我院举办了6次团支书培训,助推团委工作不断前进;严格推优,公开透明,有效提升了党员质量。
       完善第二课堂,一周一清、及时预警,规范社团管理。
       创设特色品牌,创新导师队伍。积极举办各类科创活动,为卓越杯等三大赛事保驾护航。
       放眼世界,媒体活动精彩纷呈。积极构建新媒体平台,推动团网融合,粉丝关注量达4000余人次,QQ空间访问量达38万,单篇最高浏览量达近4千次。“麻醉小知识”“医学趣闻”“杏林碎语”等原创栏目特色鲜明。依托“麻醉学院团委广播墙”“e醉芳华”,共累计发布推文上千余篇,最高浏览量达5000万余次,徐医青年等校级及以上录用稿件共45篇。

三、精诚漱石,加固班子铺路石
推进建设服务型团委

       精诚漱石,追求而后知高度,风范而后达境界。
       知行合一,社会实践行稳致远。我院在校本科生一千余人均参与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回收调研报告1400余篇。           “醉美青春”暑期实践团荣获2021年江苏省“三下乡”优秀团队。
       同心抗疫,彰显青年时代担当。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涌现以16名南京市,21名扬州市、1名广西为代表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共253人。
       疫情卷土重来之际,我院近400名志愿者在行动。短短十天,共发表疫情相关推文14篇,大力报道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
       义醉芳华志愿服务队,坚持服务育人,学生参与度80%以上,年均服务时长30000多小时,服务人数20000余人,影响人数过100000余人,志愿活动获人民网、江苏共青团网等媒体累计报道425余篇,社会影响力深远。

四、聚石成峰,把握特色试金石
推进建设魅力型团委

       聚石成峰,我们登高望远,尽收美景。

       开展特色活动,展现学生风采。特色活动“草地音乐节”、“反诈知识进校园”、“趣味运动会”、“3V3篮球赛”“留影医趣”等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

      “朋辈引领”“早临床实践活动”“学科辅导会”等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我们把信仰公开课活动与麻醉大讲堂相结合,《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韶华》获2021省级示范课。麻醉学科创始人曾因明教授等一系列麻醉大咖带来的精彩分享,深刻阐释了一代又一代麻醉人的风骨与担当,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砥砺奋进。

       力求突破,屡获佳绩。这一年,我院获评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徐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省级以上先进个人7项,万杰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我校唯一!

       以学术研究为基础,我院本科生累计发表论文127篇,其中刘宇程同学在校期间发表SCI论文4篇,影响因子高达17.165分,创本科生论文记录史上新高!

       我院学生获专利11次、省级以上获奖60次(国家级36、省级24)。

       2021年获得挑战杯、互联网+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4项,2022年卓越杯再次入围省级赛道2项。

       以科研赛事为支点,基础医学实验大赛、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等国家级奖项13项。

       以外语提升为助力,“让英语走向生活”,特色英语月活动缤彩纷呈。获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英语竞赛国家级奖项16项。

石之磊磊,万千其形;
石之巍巍,坚贞其性;
石之峼峼,绵长其德;
石之凿凿,无穷其趣。

       聚石成峰,我们用视野描绘憧憬,用风范表达境界,用精诚谱写一首无声之歌。
       展望未来,麻醉学院团委将紧紧围绕大局,把握大势,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