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五四巡礼 | 护理学院团委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2021年至今,护理学院团委本着“注重整体,加强人文,突出能力,体现素质”的宗旨,深入推进发展的中心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的核心任务,多方引航统领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巩固组织建设凝聚团员,创新团学活动优建校园文化,鼓励社会实践创优志愿品牌。

  1. 恒心规划,强化组织建设

       学院高度重视分团委班子建设工作,学院分团委组织机构完善,下属58个团支部,1759名团员,分团委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一名,委员两名。培养学生方面,护理学院分团委建立学生选拔培养评价的闭环发展体系。分团委将例会制度化,每周二定期召开分团委学生会例会,制定工作计划。严格执行学院学生干部考核细则,并着手通过考核细则引导学生干部的发展。

智慧团建平台升学衔接率100%,团员转出发起率100%,转出完成率100%,学社衔接率100%。第二课堂方面,坚持一周一清制度,学时预警制度,按时督促进程、及时反馈信息,确保第二课堂制度的实行。去年毕业生达标率达97.34%。

2.耐心引领,筑牢思想阵地
       青年大学习:通过催一催、晒一晒、比一比,提升团员学习的自觉性。

主题团日活动:共开展信仰公开课22场,覆盖通过多种方式带领团员们进行党史学习,各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100%。领导干部带头学、辅导员老师组织学、各团支书主动学、线上线下同步宣讲等形式,实现宣讲工作“全覆盖”。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青马班:组织开展2021年度院级青马工程团课培训,共培养39名学员,其中参加校级青马培训班2人。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组织开展了“12.9”运动大合唱比赛。

      假期社会实践: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从中国共产党早起工人运动中感悟建党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项目,带领学生参观陇海铁路“八号门事件旧址”、淮塔祭扫英烈(江苏卫视报道素材),并荣获“校级优秀团队”称号。

3.精心组织,促进能力提升

       2021年我院全方位打造护理学院品牌活动,充分发挥护理学院人文关怀特色,学院团学组织尽心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促进人文素质提升。天使文化艺术节暨纪念“5.12”系列活动已成为护理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线上“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录播视频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5000余人。

校内活动

       此外护理学院举办多项活动,加强学院学生人文关怀,促进同学之间和谐发展,提升护理学生综合素质。李兰娟院士来访我校的专题报告会上,我院艺术团播音主持队的“医者仁心”诗歌朗诵,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艺术风采。

竞赛

       在学院党委带领下,分团委配合学院,完成了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的承办,并且我院代表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中荣获全国银奖。优秀志愿者中团员比例达100%。

宣传

       微信公众号、QQ官方平台“美小护”、新浪微博、抖音、等各大媒体平台趋于成熟化、规范化,达访客数超18万。

4.建强队伍,优化服务效能

       过去一年,我们共1000多名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去,服务时长达10800小时,受益人群超2万人。多人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特别在各地疫情防控阶段,我院共109位学子“请缨一线”,自发参与到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其中,也涌现了很多的榜样,19级本科生祁遇一家三口抗疫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中播出,20级研究生汤胜男成功施救突发癫痫男子埋名而去,事后经受助者多方寻到,赠送了锦旗。

       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续华章。未来,护理学院团委将继续坚定团学工作初心,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结合专业特色,凝聚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最后,请允许我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护理学院团委工作的各位领导与同事道一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