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2022年度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21级生物1班团支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在学院党总支和学院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在一年的建设与成长中,21本生物1班团支部认真履行基层团支部职责,从聚焦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目标做起,围绕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方向发展,在不断提升基层团支部“三力一度两保障”上持续发力,以思想引领为主要工作内容,向新时代展现青春风貌,致力于促进团支部焕发崭新活力。

2021年9月,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类专业2021级1班团支部正式成立。22名来自江苏各地的青年团员相聚徐州,共同组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大集体。支部共有女生12人,男生10人,目前已全员提交入党申请书。

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类专业2021级1班团支部班干齐全,设班长、团支书、组宣委员、学习委员、生活委员、文体委员以及安全委员各一名,在七位班干的带领下,在每位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把团支部建立成一个充满友爱和活力的大家庭。

一、抓思想,强化引领力

严格规范“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支部依托重要节日和重大事件开展主题教育,规范班级团支部定期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以“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为载体,支部组宣委员示范领学,全年共完成36期打卡,每期学习覆盖率100%。

二、规流程,提升组织力

团支部始终将抓牢“团的基础建设”放在核心位置,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推进班团一体化进程,突出团支部在班级理论学习、文体活动等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分工协作,运转有序,成员集体认同感强烈,团支部凝聚力显著。

团支部严格遵循团员发展流程,履行递交入团申请书、考察培养、团支部发展预报、团支部大会讨论、团委会批准、入团宣誓等程序,本年度发展新团员1名;严格规范推优流程,党员发展均经团支部规范程序进行推优,目前支部共有入党积极分子12人;团员档案完备,团费收缴足量,基础工作规范展开。

三、频沟通,重视服务力

在学院团委指导下,团支书定期参加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支部团干与团员之间周周有谈心,月月有反思,支委会关心成员所思所想。日常班级干部及时传达上级通知,落实政策,履行职能,联络同学,做好服务。

解决利益诉求,关注思想动态,着力解决支部成员成长中的疑点、难点、痛点。团支部积极举办反诈宣讲班会、节粮爱粮班会、学雷锋主题服务班会,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内涵。疫情期间,团支部积极举办趣味运动会,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进操场,纾解疫情苦闷,释放学业压力。

四、奋青春,筑牢贡献度

团支部积极鼓励支部成员参加各级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在学校日常核酸检测工作、迎新志愿工作中,均能看见支部成员进行志愿服务的身影。去年暑假,支部成员回到家乡、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讲解奖助贷资助政策,将温暖与希望不断延续。

五、促民主, 推动规范化

支部活动由支委会讨论商榷初步形成,召集支部成员座谈讨论,经一致同意并经院团委审批后确定,在此过程中既锻炼了支部成员的自主能力又提高了成员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与对活动的满意度。推优入党、荣誉评选等活动均由支部成员投票选举确定名额,全程公开透明,确保绝对公平。

六、勤学习,端正好作风

支部成员关系融洽,学风淳厚,纪律性强。通过对支部成员进行课堂考勤及宿舍卫生检查,时刻提醒支部成员达到学业要求,严明校纪校规和组织纪律。同时,支部成员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投身科学研究。谷雨凡、刘坤涛、熊英杰等同学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可喜成绩,廖子涵等同学获得校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二等奖,均展现了支部成员“生生不息,科学创新”的探索精神。

唯有奋力拼搏,方能不负韶华。生物科学类2021级1班团支部将继续坚持全面加强团支部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团员在学习实践中担当作为。在未来,21本生物1班团支部将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在新学期的新起点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