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2022年度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21级公卫2班团支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公共卫生学院21级公卫2班团支部成立于2021年9月,是一个目标坚定、团结向上的集体。在过去一年中,我团支部以新思想塑造青年,以强组织凝聚青年,以贡献力激励青年。

强国之路,青春使命

支部定期开展团课活动,学习党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在学习、活动和日常生活中,支部时刻注意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支部举行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支部成员素质,为更好地完成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张扬个性,健康成长

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支部组织活动注重质量,积极响应团委号召,自觉围绕上级团委的整体要求,加强团员意识教育,经常开展思想教育、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文化娱乐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多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支部活动。能够根据团工作的发展和青年的要求,不断改进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支部干部金梓洋、蒋超参加了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并获得奖项。

团结友爱,携手共进

本团支部的组建是严格按照民主程序选举产生的,职能健全分工明确,与班委配合良好。支部认真执行校团委及院团委组织的各项决定,团支部书记及副书记按时传达各类信息并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为更踏实出色的完成工作,我们班级细分为以班长,副班长,团支书三位班委为组长的三个活动小组,做到了把活动落实到每一位同学。做到团员主要的学习实践活动由支部组织,政治骨干由支部推荐,团内荣誉由支部评议。

认识自我,叩问青春

团支部坚决拥护责任为基的概念,帮助支部团员凝聚青年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将青年人的力量注入到社会需要到的地方。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进行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这一过程中,支部团员明晰了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

在团支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21级公卫2班团支部成员通过鲜活实践铸魂育人,不断提升支部服务能力来引领青年,朝气蓬勃地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追梦路上笃定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