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2022年度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20级口腔1班团支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团支部概况

江苏省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20级1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共有31位成员,其中有26位团员,2位预备党员,3名群众。班级团员覆盖率达90%。

成立2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20级1班团支部在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各项思想方针。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口腔医学院2020级1班团支部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组织力

江苏省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20级1班团支部具有超高的组织力。班级成员按时按期完成青年大学习的学习任务,班级青年大学习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团支部将不断提高团员政治思想素质,加强团员思想政治建设,鼓励团员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推进全体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动员广大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按照“推优”条例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团支部将做好思想汇报的统计、整理工作,尽可能与大家多沟通,了解他们的思想情况。对于评优工作,有些可先进行交流活动,让团员之间了解彼此的思想、学习、工作各方面的情况,之后进行民主投票或支部推选的方式。经支部推选出来的团员,支部将向大家公开结果,征求广大团员意见与建议。同时发展对象定期提交思想汇报,按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与理论。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使组织生活富有时代感、青年味,支部活动团员参与率高,组织动员能力好。

引领力

江苏省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20级1班团支部具有超强的引领力。以我班团支部的袁子坤和曹尚清同学为代表的预备党员,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与志愿类活动。动员班级乃至年级其他同学积极踊跃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投身社会公益,积极践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并引领同学们学习有关党史党政的最新知识。同时每次活动前期组织,后期宣传的工作,分别由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负责。每次活动我们将进行具体的策划,组织活动前吸取大家的意见,对活动可实性进行把握。活动过程中做好记录和拍摄工作。活动之后,进行后期宣传工作,对每次活动做好报道、存档工作。

服务力

班级支部的朱瑞峰,袁子坤,田弘宇等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学业帮扶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解决课前课中和课后的学业问题,以勤勉的态度来引领致学之风。同时,班级支部的心理委员祁彦彬同学,积极开展大学生爱情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价值观,排解心中的疑惑。

贡献度

班级团支部积极动员同学们参加校内外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校内如迎新活动,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食堂光盘行动志愿者活动等;校外如导医活动,社区体检服务,马拉松青年志愿者活动等。我们力求从知识走向实践,从实践感悟知识,团支部的同学们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改革味

支部将结合时代特点、专业特色创新性的开展自己的团工作。支部将与上级团组织积极沟通,充分利用好“党建带团建”这一优势,将支部的工作动态和现状与他们多沟通,多汇报;与各团员多沟通、多交谈,了解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发扬民主精神。支部将带领全体团员在学习、工作中争创先进,努力把支部建设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优秀团支部。团日活动将是本学期支部建设的重要方面。团支部计划每月举行一次团日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将以具有政治意义同时又比较新颖、受大家欢迎的活动为主,如参观历史博物馆、扫墓活动等,让同学们能够接触社会,学到更多。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将计划组织专项的活动,以加强他们的政治觉悟,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对于有名额限制的活动,将采取轮流制度。每次活动都向全体团员公开,并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好作风

团支部书记定期按时开展各类支部大会,主题团日,组织生活会,要求无故不得缺席会议,会后提交思想汇报。对于思想懒散的同学,团支部定期组织谈话,纠正不良的风气。

总结

这一个学期,各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大部分同学的支持,同学们通过活动也变得更加活跃,更加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一个学期的团支书工作和学习让我学到很多东西,锻炼了我各个方面的能力,同时又能够为班级,学院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感到高兴和自豪。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奋发向上,班委是个整体,各项活动中团委与班委相互协调,积极合作。各项工作与活动的顺利开展,与每位班委的配合和同学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同学之间的团结,增强了集体意识。一个学期的团支书工作学习,伴我走近了我的大学生活,也伴我走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我通过这一个学期的工作,自身的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我希望,也有信心会在下一学期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