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2022年度徐州医科大学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20级智能班团支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2020级智能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8月,现有团员23人,已全部提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入党积极分子10人,中共预备党员3人。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青年团员思想教育为核心,不断创新、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提升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力;同时,支部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科创竞赛氛围,鼓励参加志愿实践活动,引导支部团员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


形式创新,强化引领

支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线上“青年大学习”与线下“信仰公开课”相结合的模式加强青年思想教育,不断提升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力。组织团员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支部团员参与率达100%;每学年召开梦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新思想公开课十余场,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学习冬奥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党的青年运动史”等主题团日活动,全面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激发团员爱国热情。团支部在2021-2022学年被评为徐州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保驾护航,勇攀高峰

在学风建设方面,本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优秀学子报告会”、“考研经验分享会”、“信仰领航,朋辈分享”学习交流活动,让学院优秀的学长学姐在学习方法、未来规划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引导,激发成员学习热情,为全体团员青年打造一个优良的学习氛围。班级30人,四级通过28人,六级通过16人,2021-2022学年学业成绩达标率27人。

在创新创业与学术科研方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建立团支部专业竞赛体系;邀请专业教师开展“科动我心,创动未来”学科竞赛专题培训讲座,对蓝桥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学建模等学科竞赛的比赛规则、流程、注意事项进行科普;积极营造浓厚科创氛围,鼓励动员支部成员组建分工明确的专业参赛团队参加数学建模、挑战杯、“互联网+”等专业赛事。支部团员科创竞赛参赛率达60%,在学科竞赛中,支部团员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2项,8名同学成功申报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支部成员获得软著21篇、实用新型专利2篇、发表论文2篇。

志愿践行,服务社会

支部积极鼓励引导团员参与“返家乡”、“三下乡”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积累服务经验,贡献青春力量,“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率达100%。支部成员参与的“学习党史践于行,赓续使命强担当——寻访红色基地”、“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理论普及宣讲”项目,立项江苏省重点项目,寻访红色基地实践团获评全国“三下乡”暑期实践优秀团队,支部多名团员被评为“优秀实践者”、“先进个人”。

强健体魄,凝心聚力

关注支部团员身心健康,定期开展关爱互助活动,积极组织文化体育活动,激发支部团员运动热情,增强团员青年身体素质,每学期组织开展拔河比赛、跳大绳比赛、背对背夹球、带球前行等团体竞赛,并组织支部成员开展运动打卡活动,帮助支部团员培养一项体育爱好,掌握一种运动技能,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增强支部凝聚力。


携手同行,共创未来。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2020级智能班团支部将携手支部团员青年继续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进步,坚持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放弃任何一位团员,携手共进,共同构建充满活力、青春洋溢的活力团支部。同时,支部将引导青年团员勇担时代使命,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